皮皮鲁讲故事

你是我的整个星辰3








你是我的整个星辰3


    “妈,我回来了”


  “妙妙回来了”裴音带着女儿来找王胜男串门.


  林妙妙朝着裴音笑了笑,叫了声阿姨后就来到爬行垫上和两个小朋友玩耍.


  钱三一的妹妹蒋安可比林够够小一岁.林妙妙看着自家弟弟牵着可可的手嘴巴还流着哈喇子的时候忍不住隐隐抽了抽嘴角.她拿了一张婴儿纸巾帮弟弟擦去嘴巴的口水.随后摸了摸可可粉嫩的小脸.孩子还小,其实是看不出像谁的,可林妙妙就是莫名的觉得她的鼻子和嘴巴像极了钱三一.大抵是因为钱三一的样貌随了母亲.


  “够够,对女孩子要温柔,可不能欺负妹妹知不知道?”林妙妙小声的对弟弟说.


  林够够刚满2周岁,咿咿呀呀的也会说一些词汇了,他乌黑的眼珠看了看林妙妙后原本伸出手要姐姐抱,可不知为什么转了个身去抱沈安可,嘴里嘟囔着“妹妹......妹妹......”


  林妙妙坐在垫子上,怕他伤到小妹妹,于是便哭笑不得的把弟弟抱在了自己身上.可林够够却破天荒的不让她抱,小屁股一扭,又坐在了可可的身边,对着那个比他小一岁的糯米团子.......嗯......傻笑.......


  林妙妙的眼角忍不住跳了跳.正打算调侃自家弟弟几句的时候便听见王胜男把话题转到了钱三一身上.


  “你们家煜文是不是还鼓励三一出国呢?”


  “煜文说国外的环境更适合他,带三一的那个教授明年要去德国交流一个科研项目,想带着三一一起去”


  “这不是很好吗?你看三一到哪里都是拔尖的”


  “你知道的,我不舍得他出去的,你说在北京我还能时不时去看他一看,可是去了德国......诶......而且好像要去一年”


  “怕什么,他那么大了你还怕他照顾不好自己吗?”


  “也不是,主要是三一说他还在考虑,这孩子主意从小就大,那会少年班他不是就没去吗?”


  “说到少年班那个时候他既然去参加了考试就说明有要去的意向,后来怎么又不去了?”


  裴音摇了摇头“他有自己的想法吧,具体我也不清楚”


  .......


  三天后,邓小琪和钱三一因着学校放暑假也回到了江州.回来当天晚上,江天昊就叫了他们两个和林妙妙一起去烧烤喝酒.


  “昊子,你不是说最近店里订单很多都忙不过来了吗,怎么还有时间出来?”林妙妙开了罐啤酒问道.


  江天昊笑了笑“小琪和一哥回来了这才是重点”


  “昊子,新店地址选在哪了?”钱三一问了一句.


  江天昊说了个地址后钱三一接着说“这个暑假我都在江州,要帮忙喊一声”


  “好嘞!好兄弟果然够义气”江天昊举起啤酒和钱三一的碰了碰后看向邓小琪,也不知是不是因为上了大学画了妆了,感觉她比高中的时候要更好看了些,“小琪,有没有想我和妙妙”


  邓小琪和林妙妙手中的啤酒罐碰了一下“我当然想妙妙喽”


  江天昊故作伤心的捶了下胸“诶,我的心都碎了”


  三人见他那样都忍不住笑了.


  吃饭吃到差不多的时候邓小琪被妈妈接回家了,江天昊因为店里有事也提前走了.最后走出饭店的时候就只剩下钱三一和林妙妙.


  如果不是这一顿饭,林妙妙是真的不知道钱三一的酒量会那么差,3度的啤酒也能喝醉真真是刷新了她对钱三一的认识.


  林妙妙扶着钱三一,“你再等等,我给你叫辆车”


  “不要,我不要坐车”


  “你喝成这样怎么能不坐车呢?”


  钱三一的一整个胳膊都圈在林妙妙的脖子处,他低下头凑近她忽然轻声说“我们走走吧林妙妙”


  “啊?”林妙妙转头望向他,见他眼睛微微眯着,看不出是不是清醒,但是刚才这句话他却说的异常冷静,“你确定?”她不由得又问了他一句.


  “嗯,确定”钱三一点了点头,随后抬起另一只手一指“去那里”


  林妙妙往前看了看,见不远处有个喷泉,旁边到放着几张椅子可以坐.她思考半刻后觉得实在不应该去跟一个醉鬼计较什么,于是乎,拖着钱三一就一步一步的朝着那个喷泉走去.


  钱三一眯着的眼睛微微睁开看了眼她小巧的耳垂处有一缕头发似乎掉了下来,他抬起手,自然的把她那缕头发别到耳朵后面.


  林妙妙因着他这个动作吓了一跳,本能的偏了偏头,却导致脚下没稳两个人差点摔倒,她急忙扶住钱三一,刚要问他干什么的时候罪魁祸首倒是先开了口“林妙妙,你好好走路”


  林妙妙无奈的叹出一口气,心里又默念了一遍“他喝醉了他喝醉了”后扶正了他继续上前走去.......


  “妙妙......”


  “干嘛?“


  “你吃饭的时候为什么不敢看我?”


  “我......我哪有”


  “你只看了昊子和小琪”不知为何,这话听在林妙妙耳朵里无端端的听出了一丝委屈的意味.


  “诶呀,你想多了,我要是不看你早就把你一个人扔店里了,哪里还会看到你现在醉成这个样子”


  “我没醉”


  “好好好,你没醉,来,到了,坐这里”林妙妙扶着他坐在了椅子上.“要不你先坐一会,我去给你买瓶水”林妙妙见他耷拉着头说道.


  钱三一抬起头摇了摇头,随后把她一拉,让她也坐在了椅子上,“别去,陪我坐会”


  林妙妙抿了一下唇后坐了下来,不再开口.


  钱三一也没有开口,就这样两人相对无言的坐了几分钟后林妙妙忽然感到肩膀上一沉,她看向肩膀处,见钱三一闭着眼把头靠在了她的身上.


  林妙妙的身体不由得紧绷了几分,她忽略自己变得越来越快的心跳频率,试探性的问道“钱三一?你.......睡着了吗?”


  原本以为他不会回答,却不想钱三一嗯了一声后轻声说“放心,我不会睡的,让我靠一会,妙妙”


  “你.......你不会喝酒下次就别喝那么多了”


  “因为你在我才喝的”钱三一闭着眼说道.


  “啊?”林妙妙不明所以.


  钱三一闭着眼依旧没有睁开,他呼出的气息喷洒在林妙妙的颈间,使得林妙妙的身体又僵硬了几分.林妙妙简直一动都不敢动,可是她不知道接下去他的话在她本就酥麻的心间似投入了一颗巨大的石块.


  他说“妙妙你记住,如果我喝酒,那一定是因为你,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会是”


  等了许久都没等到林妙妙的回答,他不由得睁开了眼.他酒量确实不好,但是两罐啤酒到也不至于让他醉的完全失去意识.他心里是清楚他现在在做什么,说什么,他想着借着酒劲也好,可以把这四年多都不曾开口说出口的话告诉她.


  “林妙妙”钱三一抬起他的头望着她.


  感觉到肩膀处一轻,林妙妙却不敢再看她.


  “你在紧张,妙妙”


  “我没有!”林妙妙断然否认.


  “好,那你看着我”


  林妙妙轻轻吸了一口气后转头望向他“你喝醉了,我帮你叫辆车,你再不回家阿姨得担心了”


  钱三一听着这话却忽然笑了一下“把我妈都搬出来了还说自己没有紧张?”


  钱三一这一笑使得林妙妙愣了一下,他很就长的帅气好看,此刻笑起来她似乎在他眼里发现了星星.


  没......没有”林妙妙转回了头不再看他.


  “林妙妙”钱三一轻轻开口叫了一声她的名字停顿了片刻,继续说“我知道你在感情上有些大条,即使是这样我还是对自己说你总有一天会看出来的,会看出来我喜欢你,毕竟这是除了林妙妙以外全世界都知道的事实”


  林妙妙整个怔住了,她感觉自己的心跳频率越来越快,她的两只手绞着自己的衣角来掩饰自己心里的紧张,她干干的笑了两声“你说什么呢?喝醉了开始胡言乱语了是不是”


  钱三一忽然抬起手扳过她的身子,让她面对着自己,一个字一个字的说“你很清楚我没有在胡说”


  “钱三一”林妙妙叫了他一声后抬起头望向他“我可不可以问你一件事?”


  “可以”


  “当初,你为什么放弃了少年班”


  钱三一的眼神闪烁了一下,反问她“和你们一起参加高考难道不好吗?”


  林妙妙摇了摇头“你明明有更便捷的路可以走”


  钱三一抿了一下唇,继续说“我高考是全市第一你忘记了吗?如果我去了少年班,那这个第一就不是我了”


  林妙妙眨了下眼,有些不相信的问道“只是这样?”


  钱三一垂了一下眼睑后又抬眸望着她“不然你以为是什么?”见林妙妙不回答,他继续说“你的问题我回答你了,那么我的问题呢?你.......你能跟我在一起吗?”


  林妙妙甩开他的手臂,苦笑了一声后说“你忘记了吗?我们两个人没有交集点的”


  钱三一此刻真有种打碎牙齿自己咽下去的郁闷,他记得这句什么鬼交集点的话是他说的.他思索片刻后说“我喜欢你,就像风走了八千里,没有归期,这句话是你说的,妙妙.”


  林妙妙:......是她说的没错,可这句话不是说给他听......


  钱三一继续说“林妙妙,我喜欢你,高二开始到现在我只喜欢你,以后也不会有其他的女孩会让我喜欢.所以.......如果你也喜欢我,那.......我们可不可以现在就在一起?”


  林妙妙感觉自己从耳膜到大脑再到心脏,那句我喜欢你就一直不停的流窜在身体上的每个细胞,她看了钱三一半响,喃喃的说了一句“钱三一,是你喝醉了还是我喝醉了”


  .........


  钱三一坐在了昊子的身边林妙妙的对面,林妙妙从回忆里回过神来,也不知是不是她的错觉,钱三一刚才似乎望了一眼她,她的心不由得猛的一收........


  


(困死了,扛着睡意写了些,我要滚去睡了,我感觉我自己都不知道写了什么,因为.......太困.......)


  


  


  


  

评论(3)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