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鲁讲故事

你是我的整个星辰4








你是我的整个星辰4


  林妙妙望了一眼对面的钱三一,掩下眼里的神色.那一年夏季的告白,对于春心萌动的少女来说无疑是心动的,虽然她这个春心相比较其他人来说动的略迟了一些,可这并不妨碍两个人正常的发展.


  林妙妙和钱三一在一起了.那个暑假,可以说是林妙妙读书至今过的最是心慌和快乐的一个暑假.为什么是心慌,她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对钱三一提了一个要求,先对两个人的关系暂时保密.她记得那时钱三一问了她两个字“多久?”


  她想了想,伸出了一根手指“一年”,可谁成想,两个人谁都没有等到那一年的时间.


  后来,林妙妙也想了很多遍他们为什么会分开,如果......她能再那么勇敢一点点或者她能对他们之间的关系多一点的信任会不会结局就不一样?


  她以为他们以后都不会再见面了,毕竟钱三一毕业后就去了德国,她也以为他们从此都会找到另一半,然后一别两宽再无瓜葛.可她也没想到自己这几年竟再也没有找过男朋友.当然,偶尔也会听从家里的安排去相个亲,但是每一个来相亲的男人她都会把他们拿出来和记忆里的钱三一做个比较.她想她一定是疯了.


  “妙妙,你没事吧”邓小琪看着林妙妙拿着筷子戳碗里的那颗排骨,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没事”林妙妙回过神来冲着邓小琪笑了笑,“我只是在看这排骨可以酥软到什么程度”


  钱三一抬眸望了对面的人一眼,随后转头望向江天昊,拍了下他的肩膀“昊子你可以啊,店都开到北京来了”


  “我和你比起来简直就是毛毛雨,一哥,这次回国呆几天?”


  钱三一低了一下头后重新抬起“不走了”


  “不走了?”江天昊问道.


  “嗯”钱三一点了点头.


  “不走也好,这样你还可以和兄弟出来时不时出来喝一杯”


  钱三一眼里闪过一丝什么后笑了笑没有回答.


  几个人又聊了聊近期的生活工作,顺便缅怀一下已经逝去的高中时光.


  要是放在以前,林妙妙一定是话最多的那个人,可今天,她却明显沉默很多.


  邓小琪的经纪人来接的早,她走之前在妙妙耳边轻声说了一句“妙妙,如果有什么事记得打我电话”


  “嗯”林妙妙点了点头.


  江天昊和林妙妙都喝了不少酒,钱三一因为要开车,一口酒也没喝.


  “妙妙,来,再喝一杯”江天昊举起酒杯就打算往她杯子里倒酒.


  可是还没开始倒手就被按住了,转头,江天昊发现钱三一的眸子里透着些微凉,“她不能再喝了”


  林妙妙轻轻摇了摇头,今天喝的是红酒,后劲有些大,她的酒量是好,但是也经不起江天昊这样灌.


  江天昊看了看钱三一,又看了看林妙妙,忽然笑了笑,放下酒杯,颇为爽快的说“好,那就不喝了”随后他凑到钱三一跟前拍了拍他的肩膀轻声说了一句“只能帮你到这里了,有什么话不要憋着,说出来”说完他站了起来“你们继续,昊哥我先去忙了”


  江天昊走后,包厢里忽然就那么安静了下来,林妙妙坐了一会后站了起来,“我......我也要回去了”


  钱三一看了下她有些迷糊的眼睛后轻叹一口气,也站了起来“我送你”


  “不用不用,我出去打个的就行.......很.......很方便的”后面几个字她之所以说的吞吞吐吐是因为钱三一忽然将她往自己胸前一拉,说了句“你连路都走不稳,怎么自己回去”


  林妙妙抿了下唇,最终没有再开口.


  扶着林妙妙在副驾驶坐好后钱三一就上了驾驶座.他看了她一眼后就转头看向了前面,用最平常的语气问道“住哪?”


  林妙妙报了酒店的地址,钱三一启动了车子后又说了一句“安全带扣上”


  “哦......好......”林妙妙去抽安全带的带子,可那带子似乎卡住了,怎么抽都抽不出.......


  忽然身前伸过来一只手,随即一道熟悉的人影挡在了她的面前.钱三一不动声色的替她拉过安全带的带子后扣上,“以后如果安全带扯不出你就把带子往回收一点就行”


  林妙妙的脸不由得红了红,轻声答了一个字“好”


  钱三一看了她一眼后坐正轻踩下了油门.


  大抵是觉得空气太过安静,林妙妙此刻心里是有些纠结和紧张的.但是想到怎么说两个人也是这么多年的朋友了,即使做不成恋人朋友关系总是在的,再加之她之前喝的酒的后劲越来越上头了,她的头其实是有些晕乎乎的.所以,先开口的那个人自然就是她了.


  “你是什么时候回国的?”


  “上周”钱三一答的简洁.


  “哦......那.......你.......为什么不在德国发展?”


  钱三一轻轻哼了一声后刚好红灯,他转头看了她一眼,目光微凉.这一眼却莫名看得林妙妙有些心虚.她慌乱的转过头后说了一句“当我没说”


  又是几分钟的沉默,钱三一忽然开口“我刚才说回来后就不走了,你有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因着车里一顿陷入沉静,钱三一的声音响起的时候林妙妙觉得有那么一丝恍惚.......这么多年过去了,他的声音依旧好听,难怪当初学校广播站愿意中途收了他.要知道她当初报了广播站也是过五关斩六将才进去的.


  她转头看向他,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眼圈开始泛红,相比大学的时候,他的身上明显多了一丝沉稳,在他本就儒雅俊美的眉眼上更是多了一丝吸引力.


  没听见林妙妙的回答,他不觉转头望了她一眼,却见她眼圈泛红的望着自己,他明显一怔,但也知道此刻自己在开车,所以转头望向前方.


  而林妙妙因着他的一眼眼里立刻闪过一丝慌乱,她快速把头一撇,轻轻吸了一下鼻子后看着窗外不停略过的风景.


  钱三一想了想,按下了车里的CD开关:


  屋顶的天空是我们的


放学后夕阳也都会是我们的


不会再仰慕更多了


唱一首属于我们的歌


让我们的伤都慢慢慢的愈合


明天我又会是全新的


OH HO


青春是手牵手坐上了


永不回头的火车


总有一天我们都老了


不会遗憾就OK了


伤心的都忘记了


只记得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 风很清澈


从头到脚趾都快乐


我和你都约好了


要再唱这首笑忘歌


这一生只愿只要平凡快乐


谁说这样不伟大呢


自己和自己打一架了


想通想不通反正就是这样了


不会再流泪更多了


有多少错误重蹈覆辙


有多少苦痛还不是都过来了


想起来甚至还会笑呢


OH HO


青春是人生的实验课


错也错得很值得


就算某天唱起这首歌


眼眶会有一点湿热


伤心的都忘记了


只记得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 风很清澈


从头到脚趾都快乐


我和你都约好了


要再唱这首笑忘歌


这一生只愿只要平凡快乐


谁说这样不伟大呢


伤心的都忘记了


只记得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 风很清澈


从头到脚趾都快乐


我和你都约好了


要再唱这首笑忘歌


这一生只愿只要平凡快乐


谁说这样不伟大呢


这一生只愿只要平凡快乐


谁说这样不伟大呢


谁说这样不伟大呢


  林妙妙没想到放出来的第一首歌会是这首《笑忘歌》,她神情微微一怔,抿了下唇后又吸了吸鼻子,随后慢慢转头再一次望向钱三一,多美好啊!这是她的青春啊!这是她送给他的那首歌.那时.......她是不是对他已经有了那么一点点不同的隐秘的情感?




  


  


  


  

评论(1)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