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鲁讲故事

你是我的整个星辰9








你是我的整个星辰9


  “爸,倒个垃圾而已,我自己下去就行了”


  “没事,吃饱了爸陪你散散步”林大伟跟着林妙妙下了楼梯.


  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里后林妙妙回头说“那怎么着?陪老林走走?”


  “走着”林大伟拍了拍林妙妙的肩膀.


  林妙妙笑了笑,挽上了父亲的手.林大伟的眼里溢出一些笑意.他家的大宝贝是真的长大了,长成了一个大姑娘了,他望了一眼林妙妙过肩的长发心下不由得有些复杂,既欣慰,又伤感.


  “妙妙,这次去北京见到了你的那些小伙伴心情一定很好吧”走了几步,林大伟决定打开话题.


  “嗯,那当然”


  “哦......那个三一之前不是在德国吗?”


  “听说刚回来没几天”林妙妙垂了一下眼眸后快速抬起.


  “其实爸有一件事憋在心里很久了,也一直没跟你妈说”


  林妙妙抬头看了他一眼,望着自家父亲欲言又止的神情后不由得正色说“爸,你和我妈都多少年的夫妻了,你可不能做对不起她的事”


  “你想到哪里去了”林大伟拍了拍林妙妙的头后接着说“这件事情是关于你的.你大四那一年有一次也是下楼倒垃圾,那天爸爸见你心不在焉的就跟着你下来了,当时,你就坐在那儿”他指了指不远处的一张石凳,“就是那里,你哭了很久”


  林妙妙错愕的抬头望向自己的父亲,那一年她和钱三一提了分手,那一天,钱三一去了德国.


  “爸.......”林妙妙挪了挪嘴唇,终是没有开口.


  林大伟叹出一口气,“如果我没记错,那一年你妈妈曾经说过钱三一出国了.刚才那个电话是他打来的吧?”


  林妙妙松开了林大伟的手,没有作声,而是走了几步走到那条石凳上坐下.


  林大伟见状,跟了几步坐在了她的身边,沉默了一会后继续说“那时我之所以没告诉你妈也是怕她担心.妙妙,你老实跟爸爸说,这几年你一直没交男朋友,是不是因为他?”


  “爸,你不会是嫌弃我一直嫁不出去吧?”


  “怎么会呢!你是我们的宝贝闺女呀”


  林妙妙笑了笑,随后眼神有些复杂的看向自己的父亲,她想了一会后问道“爸,我妈是你的初恋吧”


  林大伟呵呵笑了两声,颇为自豪的点了点头,“那是,想当年你爸爸可是玉树临风的小伙子,虽然吧,追我的女孩子从村头排到村尾,可我就是看上你妈了”


  林妙妙有些嫌弃的看了他一眼,随后调侃道“行了吧爸,我妈那时候可漂亮了”


  林大伟笑笑,有些骄傲的说“那是,你妈年轻的时候可漂亮了”随后他神色变了变,用最自然的语气说道“那么女儿,你呢?你要不要跟爸爸说说在北京到底发生了什么”


  “爸......”


  “你是我女儿,这几年你妈给你张罗着相亲你总是用各种理由说不合适.......你心里是不是只有那小子?”


  林妙妙垂下了眼眸,咬了咬嘴唇后说道“他.....他现在......是......是我男朋友”


  林大伟眼里露出一丝了然,他斟酌了一下自己的语言后说“你们一个在江洲,一个在北京,你有没有考虑过距离问题.当然,爸爸不是反对你谈恋爱,只是异地恋本来就很不容易.”


  林妙妙把头靠在了林大伟的肩膀上,没有开口说话,她其实在今天回来的火车上也想到了这个问题.


  林大伟拍了拍她的头后轻声叹出一口气......


  回到房间,林妙妙打开电脑输入了钱三一研究所的名称,仔仔细细的把介绍看了三遍后心下不觉有些复杂,如果她没记错,他说了要她在江洲等他,那么,他的意思是......喉咙深处涌上一些酸涩......


   电话响了,是钱三一.林妙妙看了一眼后往天花板望了一眼,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后接起了电话.


  “睡了吗?”钱三一的声音依旧干净好听.


  “还没”林妙妙顿了一会,叫了他一声“钱三一”


  “怎么了?”


  “你记不记得大二那年暑假我问过你一个问题,你至今没有回答我”


  “什么?”钱三一把书桌上的资料合上后轻声问道.


  “高二那年,你为什么不进少年班”林妙妙问出这句话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底气不足.


  钱三一的眼神变了一变,他忽然轻叹了一口气,“妙妙,你一直都很聪明”


  “所以......是因为......我吗?”


  “你是一部分原因,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清华是我的目标.妙妙,我并不想让你有任何的负担.这些都是我自己的选择,选择高考,选择你,选择回国,不管是哪一样,都对我很重要”一大段话说完,钱三一并没有听到电话那一段有任何的声响,心下不由得多了丝忐忑.


  从小到大,他一直做事沉稳,甚少紧张,也从来没对哪个女生产生过兴趣,尽管他从小到大书桌里从不缺情书,唯独面对林妙妙,他会做一些以前根本就不可能会做的事:进广播站,报寒假班,主动为她补习,担心她因为沉迷直播而误了学习,她生日了尽管他送的是补习资料,可那真的是他第一次送女生生日礼物......总总的总总,直到他踏上了去北京的火车,他才明白,他舍不得她,真的舍不得.


  “妙妙,我不希望你因为这样那样的外在原因再把我推开”


  林妙妙握着手机的手紧了紧,她隐隐摇了摇头后吸了吸鼻子,“我不会的,钱三一,我不会再放开你了”


  听着她的声音,钱三一隐隐皱了皱眉头,“你在哭吗?”


  “没有”林妙妙立即否认,“我.......我只是好像有些感冒了,没事的”


  “吃药了吗?”


  “吃了”林妙妙说完这句话不由有些愧疚,她其实并不想骗他的.


  “吃了药就早点休息,还有,乖乖在江洲等我”


  “嗯,好”.......


  挂完电话,林妙妙抹去了即将流下的泪水.她怎么就哭了呢?真的是太没用了.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她的眼睛有些肿了,没办法,只能涂了一些遮瑕粉,还打了粉底,少见的用了些腮红,让自己的脸色看起来好看一些.


  回到电视台,台长对她和老K这次的北京之行给予了肯定和表扬.老K滑头的说了一句“敬爱的台长,我和妙妙更想要......物质上的奖励,您懂的”


  台长轻轻的哼了一声,“你小子能不能不要这么势力,还有,你自己的想法不要把妙妙牵扯进来”


  林妙妙的内心:台长台长,我也想要物质奖励啊!


  台长老神在在的喝了一口茶后说“你先出去,我有事要和妙妙说”


  老K走后,台长一下就变得和颜悦色起来,“妙妙,来,坐”说完,还指了指自己桌子对面的椅子.


  妙妙呵呵笑了两声“台长,您这突然这么客气我还真有点不习惯”


  “坐下说吧”台长依旧指了指那张椅子.


  林妙妙哎了一声后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台长,您有什么事就说吧”


  “妙妙啊!缘来就是你这个节目我知道你接手后做的很不错,上次录的那期是不是这周就要播放了?”


  “这周三”林妙妙说道.


  台长点了点头,神色有些复杂难懂的看着林妙妙“我其实上午接到一个通知,台里下个月要过来一个人,她原本是上海电视台的,她可是台里重金挖过来的,当然,我并不是不要你主持,你还是继续主持,就是以后那个节目应该会有两个主持人.你放心,她只是借着这个节目先过渡一下”


   走出台长办公室后,林妙妙靠在墙边闭上眼睛呼出了一口气,静静的在墙角站了一会后她忽然轻声笑了笑,随后步履轻盈的朝着自己的办公方向走去.


  “妙妙,你怎么还这么开心”同事阿花对她露出怒其不争的表情.


  林妙妙随意的挥了挥手,“没什么大不了的”


  “什么叫没什么大不了的,明面上台里说让她和你一起做节目是过渡,实际上领导怎么想的谁还不清楚?”


  “没关系,这个节目本来就是因为老师休假了我顶几期而已,我不在意”林妙妙一边理着桌子上的东西一边说道.


  “我说你啊......真是心大!”


  林妙妙朝着阿花笑了笑,随后搂上她的脖子“走,今天中午我们去楼下吃红烧排骨去!”


  “妙妙你怎么就知道吃”


  “人活着可不就是为了吃嘛!”林妙妙搂着阿花朝着门口走去........


  昨晚,她几乎失眠,想了很久,心里已经隐隐有了决定.


  钱三一手头上还有个研究项目,因为他打算回江洲,所以就想着等手上这个研究项目结束就向所里提这个事.他粗粗估算了一下时间,这个项目完成也要半年以后,所以在这几天还算空闲的时间里请了3天的假坐上了回江洲的飞机.


  钱三一这次回来并没有提前告诉林妙妙,连裴音都没有告诉.所以等他回到家的时候裴音,蒋郁文还有他妹妹都不在,打了电话才知道三个人去蒋郁文父母那里了,要晚饭过后才回家.把行李一放,他就直接去了林妙妙所在的电台.


  站在大厅里,他环顾了一下四周,这是妙妙工作的地方,不由得让他想起当年走进广播站的那种感觉,那是的林妙妙......其实,很让他心动.对啊,如果不是因为林妙妙,他哪里会进什么广播站.......想到此处,不由得轻轻摇了摇头后笑了笑.


  (这篇文我会写到.....结婚......)


  


  


  


  


  


  


  

评论(3)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