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鲁讲故事

如果时光可以辜负2








如果时光可以辜负2


  “我......我听说了你在辰星的事,后来......后来事情解决了,我想......想你不必辞职,所以......”


  “所以,你是劝我回去的?”


  罗子君看着贺涵眼里的深沉,似乎感觉到了他一丝怒意,但是却想不明白他为什么生气,她愣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说了一个嗯字.


  听到她的回答,贺涵在生气的同时又有些无可奈何,他垂了一下头后又抬了起来,随即叹出一口气,“那你现在还这么想吗?”


  “啊,怎么想?”罗子君感觉有些跟不上他的节奏了,完全不明白这一年多时间没见他就是特意跑来问她这么一个问题的?!


  “你觉得我还应该回辰星吗?”


  罗子君眼里有了一丝疑惑,她不觉问他“难道你后来没有再回去吗?”


  “没有”贺涵深邃的眼里滑过一丝波澜.


  “没有.......为什么?”罗子君喃喃的轻声问道.


  “我既然出来了,就没打算再回去.你应该知道,我做的决定没有人可以改变”


  罗子君眨了眨眼,条件反射的说了一句“当时的结婚你就反悔了”


  ......空气似乎有一瞬间的凝固,罗子君心里咯噔一声,她说错话了.果然,贺涵眼里的黑雾愈加浓郁了,他几乎咬着牙说了一句“你是要气死我吗?我为什么不结婚我们心里都很清楚”


  “我......对不起,我.....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们不说这个了好不好贺涵?”


  “你在怕什么?”贺涵忽然弯下身子问她.


  “没有,我哪里会怕什么”罗子君的眼神有了一丝闪躲.


  “你不想问问我离开辰星后去了哪里吗?”贺涵的声线低沉而富有磁性.听得罗子君的心微微一颤,她暗骂了自己一句没出息后抬起下巴问道“你去哪里了?”


  贺涵没有回答她的问题,而是松开了抓着她手臂的手,就在罗子君暗暗呼出一口气的时候身子徒然一怔,她整个人突然被贺涵抱起,随后就坐在了她身后的桌子上,她诧异的望着他,正要说我要下来的时候脸刷的一下红了,贺涵用膝盖顶开了她的腿,一只脚站了进来,如果她现在下去,那两个人不光会靠的更近,而且还会有很多身体接触.没办法,她咬了下唇后往后挪了挪.但是她忘记她刚才洗了草莓,这一挪碰的一声直接撞上了身后的那只盘子.


  心里一慌,急忙回头,还好盘子里的草莓只是摇晃了几下,并没有要掉落的趋势.


  贺涵看了她一眼后从她身侧伸过手把盘子移到安全的地方,随后快速揽过她的腰,看着她用最为平静的语气说道“我已经来深圳一年多了”


  罗子君的眼里写满了不可置信,她的嘴唇微微颤抖了两下,心里徒然翻滚起层层巨浪,看着贺涵眼里的认真她心里的酸楚更甚了,就那样,眼泪一下就流了下来,她轻轻摇了摇头“贺涵,你为什么......上海有你的一切,你.......真的不值得的”.她哪里还会不明白他这句话的含义,原来,在自己想念他的同时他竟然和自己在同一个城市.


  “值不值的我自己心里清楚,我现在告诉你不是让你心里有负担的,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什么都可以不要,但是不能没有你.我也没有后悔过自己做的这一切.不来找你,是因为我知道.......”他停顿了一下,接着说“知道你或许还是没有想通”


  “贺涵......”罗子君咬了咬唇,她可以和任何人在一起,可那个人不能是贺涵啊!可是这一年多时间以来除了贺涵,她竟然发现她已经没有爱上其他人的可能和能力了.她轻轻摇了摇头后说“你知道的,我们......”


  贺涵抬手拂上她的眉眼,随后凑近她的脸颊,眼里的黑色又深了一层,他闭上眼吻上了她的眼角,感觉到怀中的人微微的颤抖后他的吻停顿片刻后看看朝着她的嘴角挪去.


  意识到贺涵正要做什么,罗子君猛的回过神来,她抬起手用力的推他,可却被顺势抓住了手腕,贺涵也不管她的挣扎,另一只手按着她的后脑勺毅然决然的吻上了她的唇.


  刚接触到那柔软的触感,他似乎怔了怔,随后立即加大了力道用舌尖敲开她的贝齿顶了进去.......


  罗子君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贺涵会突然对她这般强硬,他对她一向知道分寸且谦逊有礼,哪里会对她做这种事情?!


  她想说话,奈何整个口腔此刻都充满了贺涵的气息,整个人亦被他圈在怀里,她用舌尖想把他顶出去,却根本无济于事,反而方便了对方与她更深的唇齿纠缠,没办法,她只能被动的承受.......


  感觉到怀中的人似乎没有那般抗拒了,贺涵的动作开始放的轻柔,他用最极致的温柔呵护着此刻的美好......也不知过了多久,罗子君的身子渐渐的软了下来,对于贺涵在她唇间的任意取舍,她开始慢慢的有了回应......


  本是推着他胸口的那只手开始慢慢放软,她整个手掌依旧贴着刚才那个位置,却和刚才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感觉.


  直至感觉自己的舌根都微微发麻了贺涵才离开了她的唇,他的鼻尖顶着她的鼻尖,说出口的话带了丝暗哑“子君,我们明明可以的”


  “贺涵”罗子君往后微微仰了一下,随后抬起手附上他的面颊,声音里带着丝苦涩,“我们和别人不一样”


  贺涵抬手覆盖在她的手背上,“我懂你的意思,也了解你心里的负担.我曾经说过,我会一直等着你,除了你,我不要任何其他女人.这句话一直有效,不管你拒绝我多少次我都是这个答案.可是子君,我们来这世上走一遭,为什么在感情上不能依着自己的本心?我问你子君,这一年多你有没有想我?”


  想啊,她当然想,几乎每一天都会想.她把自己的工作排得满满当当的,那样白天就可以不想他,可是回到家一个人静下来了对他的想念就会慢慢涌上,直至心间最柔软的那块地方.


  罗子君挪了挪嘴唇,没有回答.


  贺涵轻轻一声叹息后继续说“你知道我今天跟谁一起喝酒了吗?唐晶......她告诉我,她要结婚了,就在今年”


  “你......说什么?”罗子君的身子猛的怔住了.


  “唐晶要结婚了,你可不可以放过你自己”贺涵拿下她的手,并且包裹在自己的手心里.


  “唐晶要结婚了......”罗子君喃喃的小声说道.她抬头望向贺涵,不确定的问了一句“她还怪我吗?”


  贺涵摇了摇头,随后把她轻轻拥入自己怀里,一只手摸着她的头,一只手柔声说“是她告诉我你在上海的时候来找过我......子君,能不能给我和给你自己一个机会?”


  罗子君沉默了一会,开口说“你让我想想好吗?”


  贺涵隐隐呼出一口气,这么久的时间,终于是松口了.他心里很清楚,唐晶如果没有找到自己的幸福,罗子君的心里就会很难放的下.


  “那个.......我想.......下来了”罗子君垂下眼眸小声的说.


  贺涵的嘴角弯了弯,心情明显变好了很多.随后在罗子君的那半句“我自己.....下来”中就顺势把她抱了下来.


  “你还不松开?”罗子君看了眼依旧圈着她腰身不放的那只手后脸更红了.


  贺涵的眉头轻轻皱了皱,他望着她问道“怎么瘦了?”


  罗子君扬起手啪的一声把他的手拍下,随后转过身拿起桌子上的水杯喝了一口,正打算说什么的时候从身后的腰间穿过一双手,随后就感觉自己的肩膀右边似乎多了一些重量.


  贺涵把头虚靠在她的颈肩,也不说话,只是安静的望着她的脸颊,此刻鼻尖全是她身上甜糯的气息,他不由得闭了闭眼.


  “贺涵”罗子君出声叫他.


  “嗯,你说”


  罗子君望向刚放下的那杯水,清澈透明,她又望向圈着自己腰身的那双手,依旧好看修长骨节分明,只是.......这双手还像以前那样写着创意,签着合同吗?


  “你在上海奋斗了这么多年,就这样放弃了不可惜吗?”


  “如果觉得可惜,我就不会把房子和车子都卖了”


  “你说什么?”罗子君扳开他的手转身望着他,眼里充满了不可思议“你是不是疯了?”


  贺涵却无所谓的笑笑,他牵起她的手,用手指轻轻摩擦了几下她的手背“其实我心里很清楚,你不会再回来,那么那个城市对我来说就没有任何意义.”


  “你......”罗子君感觉自己的心似乎被大锤子狠狠的打了一下,有种沉闷的钝痛.她不知道应该说什么,这个男人为她做了太多太多的事.喉咙深处随即涌上一阵苦涩,紧接着,她的视线开始变得模糊.她撇过头,不想再一次让他看到自己流泪的样子.想到刚才在泪眼婆娑中的那个吻,她的心又止不住的颤了颤.


  贺涵抬手拂上她的脸颊,并且把她的脸板正让她正对着自己,低下头轻柔的说“你不要想那么多,而且我觉得我现在的生活真的特别好,只要是有你的地方,我就觉得好.除了你,我什么都可以不要的,这些都是我心甘情愿的.”


  “可是......你那么优秀,你在上海什么都有了,你......”罗子君哽咽的说着.


  “可是上海没有你”贺涵打断了她的话.随后低下身子吻了吻她的额头“乖,别哭了.”然后自然的把她拥入了怀里,心里泛起一丝心疼.他承认这个时候说这些他确实存着私心,可是他却见不得她掉眼泪.


  罗子君没有再挣扎,她安静的靠在他的胸前,听着他沉稳有力的心跳声,忽然觉得,这样好像也很好.她爱这个男人,之前的她有着种种顾及,一年多的时候,已经足够她和他的冷静.贺涵为了她放弃了所有的一切,她知道的虽然有些晚了,但是没关系,日子还很长.


  也不知这样过了多久,她缓缓的抬起手圈住了他的腰身,感觉到被她抱住的那个人身子有一瞬间的僵硬后她软糯的开口“贺涵,我饿了,我还没吃饭,你陪我去外面吃一点好不好?”


   贺涵看了眼桌上的草莓后松开她就说道“所以你今天原本打算吃什么?草莓吗?”


  “嗯,一个人麻烦”罗子君老实的回答.


  贺涵叹息一声,牵起她的手说“我带你出去吃”


  “好”罗子君朝他笑了笑.她笑起来有两个浅浅的梨涡,眉眼弯弯的,很是好看.


  贺涵微微愣了愣,眼里瞬间涌动起一些什么,他就着她的手一把把她拉向自己怀里,随后一只手揽着她的腰,另一只手放在她的后脑勺,低下身子暗哑的说了一句“就五分钟,乖”后快速而准确的吻上了她的唇......


  罗子君只来得及“唔”了一声,她整个人被他圈在怀里,鼻息间全是他的气息,她感觉自己整颗心乃止她整个人都沉溺在他的气息里,连一丝一毫逃脱的力气都没有......


  直到感觉到怀中的人一寸一寸的软了下来,贺涵才不舍的离了她的唇,看着她雾蒙蒙的双眼,粉色的脸颊还有微微喘着气的双唇,他的眸色一暗,随即把唇贴在她的腮帮处.......


  “贺涵.....”罗子君叫了一声他的名字,她现在才知道接吻真正是一件体力活.


  贺涵闭了闭眼,掩饰住眼里的欲望,他隐隐吸了一口气,贴着她的脸颊说了一句“给我点时间”


  “啊?你在说什么呢?”罗子君完全不懂他这句话的意思.


  贺涵忽然轻声笑了笑,他凑近她的耳垂充满磁性的说“男人在某些时候需要冷静,如果你不理解,要不要摸摸看,嗯?”


  罗子君的脸刷的一下红了,她也不知哪里来的力气一下推开了他,立即转过身背对着他,说了一句“流氓”


  贺涵哭笑不得的看着她的背影,又深深的呼吸了几口气,压下心底的欲望后才再一次牵起她的手“走吧,陪你吃饭去,你想吃什么”


  半个小时后,罗子君所在小区附近的火锅店里的某一个角落出现这样一幕,一个英俊成熟的男人从进店开始就一直在帮对面的女人烫肉,烫菜,自己愣是一口都没吃......


  半个月后,贺涵在自己的码头上对罗子君求了婚.在把戒指套入她无名指的那一刻,那句我爱你随着温热的海风飘进了罗子君的心里,她知道,这是一辈子的承诺.


  (这篇小短篇算完结了.目前我还没有新的构思,如果有其他小短篇,我会写出来的.对了,我可能过两天要写一下少年派的续,但是还未定,毕竟开放式结局有很多的可能.困死了,昨天写了一半睡着了,今天我要滚去睡了.大家晚安😴)








  


  


  


  


  


  


 

评论(12)

热度(2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