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鲁讲故事

你是我的整个星辰2








你是我的整个星辰2


  大一那一年,当林妙妙收到钱三一微信上的这张图时第一反应是懵逼的,她一边嚼着嘴里的红烧大排,一边喃喃的又把图片上的公式读了一遍:


  (x²+y²-1)²-x²y³=0


  咽下肉后小声的说了一个字“靠!”放下筷子,打好了那句“钱三一你没毛病吧!高考都过了还要来这么寒碜我,你数学好你了不起啊!你非得这样来碾压我的智商来显示你那265G的大脑是不是?”


  可是那句话还没发出,钱三一接下去发过来的那句话直接让她的脑子处于当机状态:林妙妙,不许骂人


  几秒后,林妙妙删除了刚才打好的字,回了一句:钱三一,你在我身上装雷达了吧.


  此时的钱三一看着林妙妙发出的那句话不由得嘴角弯了弯,他用毛巾擦了擦刚洗好的头发,回复道:你有空把那个公式画一下.


  林妙妙啪的一声放下手机,嘀咕了一句“画个鬼”后再一次拿起筷子继续吃饭......


  这时距离钱三一来到北京已经一个月了.他......想她了.......


  那一年的寒假,钱三一回到江州见到林妙妙的第一眼就问了一句“那个图你画了吗?”


  图当然是没画,数学本就是她的弱项,其实那天以后她就没把那个公式再放在心上,况且她哪里看得懂这个公式.所以她很直接的摇了摇头.那时的钱三一只是轻轻叹了一口气,然后拍了拍她的头后说道“就知道你不会画,你这个笨蛋”


  “谁是笨蛋呢!钱三一,我发现你去了清华眼睛都要长到天上去了”.......


  大一下半学期,林妙妙收到过钱三一寄过来的三个包裹,无一不例外都是吃的,基本上是北京的特产.第二个包裹里放着一张纸条,林妙妙原本看到纸条的第一眼就打算揉作一团丢进垃圾桶,可后来看了看这一堆吃的到底是没好意思动手.那一年暑假,钱三一因为要和教授一起研究一个实验并没有回来.


  第二年寒假又恰逢赶上一个学术研讨会只是在大年三十匆匆回来了一趟第二天就赶去了北京.裴音在他上大一的时候怀孕了,虽然时间匆忙,他还是赶回家看了看还在襁褓之中的妹妹.


  那天吃完年夜饭,他就随便找了个借口出了门,来到了林妙妙的家楼下.


  林妙妙的电话响起的时候刚好半躺在床上追剧.她看了眼手机上的名字后挑了下眉立刻接了起来“新年好啊一哥”


  “妙妙”他开口说了这两个字后抬头望向那扇亮着灯光的窗户,接着说了两个字“下来”


  “啊?”林妙妙啊了一声后忽然反应过来,她拉开窗帘,见楼下那个穿着白色羽绒服的男生不由得愣了一下,随后快速穿上鞋子,说了句“你怎么回来了?等我一下”


  “妙妙,这么晚了去哪?”王胜男在客厅逗着儿子见林妙妙在门口换鞋子不由问道.


  “哦......那个我有点东西想买,马上回来“说完也不给她妈有个反应便直接蹬蹬蹬的下了楼.其实她完全可以说钱三一来了,依着她妈和他妈的关系没准还会邀请他上来喝一杯茶,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话到嘴边就变了.


  “钱三一”林妙妙一路小跑着过来,脸上带着明媚的笑,明显心情很好.


  钱三一看着她的样子不由得皱了下眉,“怎么不知道穿件外套出来?晚上多冷”


  林妙妙呵呵笑了两声,扯了下身上毛茸茸的灰色小熊睡衣后说“这衣服可暖和了”


  钱三一微微摇了摇头,拉开自己羽绒服的拉链,正要脱下外套时他的手臂被人抓住了“诶,你别脱,我真不冷,你看,我手暖和着呢”说完用手捏了捏他的脸,然后亮晶晶的眸子望着他,“看吧,我没骗你吧”


  钱三一挪了挪嘴唇,耳朵处浮起一丝粉色,“你......在学校里可不能对别人随意这样,听到了没有”


  林妙妙无所谓的摆了摆手“我又不是辣手摧花的贼人,对了,你不是说你今年不回来了吗?”


  “我是回来看妹妹的”说完后他望着她说道“妙妙,你过来”


  “干嘛?”林妙妙的眼神闪烁了一下,不知为何忽然想起他碰她额头的那5个G,心里开始泛起一丝紧张.


  “我有礼物给你,你过来”


  “哦”林妙妙往前走了两步,却没想到手臂被一扯,随后头就毫无征兆的撞上了某个人的胸.


  “你.......干.......干什么”


  钱三一也不管她那有些羞涩的小表情,自然的用敞开的衣服包住了她的两只手臂,随后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盒子“呐,这给你”


  “这算新年礼物吗?”林妙妙小声问道.


  “你说是那就是吧”


  林妙妙接过盒子,打开一看,是一个造型颇为奇特的发夹,说它奇特是因为银色的发扣上只有一颗水滴玻璃形状的东西.


  “这是鲁伯特之泪,我做实验的时候顺手做的”


  “这是你做的?”林妙妙不确定的问道.


  “嗯”钱三一点了点头,眼里闪过一丝什么后问道“寄给你的东西还喜欢吗?”


  “你说那些吃的呀,喜欢喜欢!”林妙妙本想抬起手拍拍他的肩膀,可意识到自己整个手臂都在他的外套里不由得停止了这个念头.


  钱三一沉默了几秒,才开口“你要是喜欢我下次再给你寄一些.那个.......不早了,你上去吧”


  不知为什么,林妙妙总觉得他的表情有些奇怪,她愣愣的点了点头,“嗯,好”说完,从他外套里退了出来,“那......我先上去了”


  钱三一点了点头,林妙妙走了几步后他忽然叫住了她“妙妙”


  “嗯?”林妙妙回头.


  “我明天就回学校了,你......你要是有什么事记得打我电话,”


  “嗯,好”


  回到房间后林妙妙拿出那只发夹,细细的看了一会后手心处开始泛起一丝热意,这丝热意竟一点一点透过手里的经络直达她的心脏最深处.


  大二的下半学期,林妙妙又陆陆续续的收到过几个北京寄来的包裹,除了吃的外还有一些他自己做的动力小玩具,是给林够够的.其中两个包裹里分别又有一张纸条.截止到大二暑假,林妙妙一共收到了钱三一写的三张纸条


  第一张:H2O2==MnO2(催化剂)==2 H2O+O2↑


  第二张:4x²-4|x|y+y²=75


  第三张:U/R


                 1000mL O2  m/ρ  F/q


                  =kx+b  O2  PR




  那几张纸条林妙妙虽然看不懂,但还是小心的收好,即使学霸写这些有侮辱她智商的嫌疑,但是考虑到这份侮辱里还顺带着这么多吃的她还是很大度的原谅了他.


  她给他的解释就是:考虑到一哥在人才济济的清华找不到低等生物碾压,她就勉为其难的牺牲一下自己,从而让学霸获得曾经的自信.


........


  “妙妙,小琪”张天昊两年前来到北京开了天昊小厨的第一家分店.


  招待林妙妙和邓小琪,自然选了店里最好的包间.


  “昊子,还是你够意思”林妙妙过去后捶了一下他的胸.


  江天昊抬了下头“那是自然,我老铁来了怎么也得好吃好喝的招待着”


  “那我们今天可不客气了”林妙妙开玩笑的说.


  “随便吃随便点.小琪,你想吃什么,我让厨房做”


  邓小琪摇了摇头“我下周一个活动,脸胖了不上镜”


  “你就给她来根萝卜来碗青菜”林妙妙对江天昊说.


  听着她的玩笑话,二人都不由自主的笑了,显然是想起了曾经的高中时代.


  就坐后江天昊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然后说“我叫了三一,我们四个人可以好好聚聚”


  邓小琪看了林妙妙一眼,见她眼里有一闪而过的慌乱后似随意的问道“钱三一回来了?”


  “嗯,上周刚回的”江天昊回答.


  林妙妙喝了口茶后故作轻松笑了笑“一哥回国了昊子你可更要拿出好菜好酒招待着”


  “妙妙,话可不能这么说,即使钱三一不来你们来了我照样给你们最好的”


  邓小琪和林妙妙听闻互看了一眼后笑了,这时,门开了,充满磁性的声音在门口响起,“抱歉,我来晚了”


   (前门几章应该会回忆和现在混着写,给事情始末也有个交代,走甜文路线,不虐)


                 


  




  


  


  




  

评论(10)

热度(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