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鲁讲故事

半个拥抱








半个拥抱


  小短篇,无后续


  收到唐晶去了天津的消息,陈俊生立即告知了罗子君.没一会,陈俊生的电话就响了,他看了眼一旁的贺涵后接起了电话.


  “你说唐晶在天津是什么意思?”


  “有个比安提的同事在天津机场看到她了”陈俊生如实回答.


  “你晚上把车借我一下,我要去天津”


  陈俊生又看了贺涵一眼后说“那你晚上来小区”


  挂完电话,贺涵问了一句“子君?”


  “嗯”陈俊生点了下头,“诶,她....她说她要去天津”


  贺涵的眼眸闪了闪,继续刚才的话题“唐晶绝对不会无缘无故去天津”


  “或许她是去散心的”陈俊生猜测道.


  贺涵摇了摇头,“不会,我们上个月去天津干什么的你还记得吗?”


  陈俊生看着贺涵的神情,眼里闪过一丝不可思议“不会吧......她......她到底想干什么?”


  贺涵苦笑一声“这就是她”


  陈俊生轻叹出一口气后问道“那我们接下去怎么办?”


  “去天津”贺涵肯定的回答.说完后他继续说“子君那里我会跟她说”


  “好”


  罗子君忙完了手头上的事,把平儿放在了母亲那里,就匆匆赶去陈俊生所在的小区,她没想到在车里等她的是贺涵.她停下脚步,心里不觉有些复杂,其实这两天贺涵打她电话她一直都没有接.此刻看到他悠然的坐在驾驶座上不由问道“怎么是你?”


  贺涵看着她远远的走来,心里累计的思念似潮水一般不断涌来,他已经整整两天没有见过她,他的嘴角不由的弯了弯,看着她疑惑的表情,他说“上车说”


  子君想了一下,最终从车尾绕过坐上了副驾驶室,贺涵的眼神从她身上移到后视镜,接着又移至副驾驶室.


  罗子君上车后看了他一眼,感觉他似乎瘦了一些,眼里的情愫灼烧着她的身心.她其实这段时间很少正眼看他,除了那天告诉他要去和乔纳斯吃夜宵看了眼他,但是这之前,她几乎面对他的时候都是低着头的.她其实没想到一个乔纳斯就让贺涵这般冷静的人生气了,也推动着他去找唐晶.如果早知道这样,她就不答应乔纳斯的夜宵相约了.


  罗子君的那一眼却使得贺总的心情忽然好了起来,本是漂浮不定的心忽然就那样定在了远处.这一刻他才发现他竟是这般容易满足的人.


  因着这个好心情,他带着一丝笑意说“陈俊生说你要一个人去天津?”


  罗子君点了点头,认真的回答道“对,现在出发.明天早上就到了.”


  贺涵放轻自己的语气“你一个人开过那么远的路吗?”


  罗子君的心因着这句温柔的话又不由得颤了一颤,她其实.......很想他.她抬起头又望向他“很多事情都是有第一次的.”


  贺涵抿了一下唇,继续望着她说“但是这种第一次太危险,我不准你去.”


  “开个车而已,没什么危险不危险的,我连B照都考出了”


  贺涵听了这话有些哭笑不得,他耐下心解释“天津距离上海一千多公里,也就是说几乎要开一整夜才会到天津.你觉得这样疲劳驾驶不危险?”


  罗子君听着他的话却抿着唇没有开口.


  贺涵看着她,继续说“你留在上海,我和陈俊生去天津找唐晶.”


  贺涵的一番话意思实在是太过明显,他的担心,心疼她不是没有感觉.可是......他是贺涵啊!她感激他出现在她的生命中,可心里也清楚他们之间只能到此为止,不能再继续错误的走下去,于是,她再一次看向他,提醒他也是提醒自己“你是你,我是我.我会自己去天津找她”


  说完这句话她就打算拉开副驾驶的门下车,贺涵一把抓住她,见她并没有下一步动作心里不觉有些喜悦一闪而过,说“你听我把话说完”然后他反问她“你知道去哪里找唐晶吗?”


  罗子君茫然的摇了摇头回答“我不知道”,她只想着要去天津找唐晶,但是真的去哪里找或者是找到了该跟她说什么她其实心里一点都不清楚.请求她的原谅吗?可是.......她心里很清楚她不会原谅自己.思极此处,她又一次摇了摇头“我想知道她在哪,我怕她做傻事”


  贺涵忽然轻声笑了笑“傻事?你太不了解她了.”顿了顿,他望着她,眼神愈发的温柔,继续说“我知道她在哪”


  “你知道?”罗子君不由得问他.


  “嗯”,贺涵点了点头,“辰星在天津有个大客户,合同下个月到期,我和陈俊生跑了三趟都没说服他续签.所以,我知道唐晶在哪”


  “你的意思是唐晶去天津是和你们抢客户去了?”罗子君觉得不可思议.


  贺涵肯定的说“她从比安提辞职了,拿下这个客户,会是她以后去任何一家公司的筹码.”


  听完贺涵的解释,罗子君依旧不确定问道“你确定唐晶是去天津跟你们抢客户而不是其他?”


  贺涵眼里闪过一丝什么后回答道“因为我了解她.”


  罗子君不语,她抿了一下唇后沉默良久,忽然开口“如果找到唐晶,你打算怎么跟她说”


  “如果是工作上的事,我会跟她好好说,当然,她很大可能不会听我的.如果是其他方面,我想,该说的我已经都说过了.我了解她,她会很快想通的”说完这些,他望向握着他手腕的那只手,轻轻吸了一口气后松开了那只手.


  不知道为什么,此刻出现在罗子君脑中的是那句唐晶说过的话:这在事业上是好的,在感情上未必是好的,你觉得和第二个自己谈恋爱,有意思吗?


  是真的没意思吗?罗子君还是不能理解唐晶为什么跑去天津去抢客户.


  贺涵深深的看了她一眼后启动了车子.


  罗子君听到车子启动的声音不由得问他“去哪?”


  贺涵看了她一眼,回答“送你回家”


  路上,罗子君一直沉默,贺涵组织了一下自己的语言“这几天我给你打电话你没接,我来公安大楼找过你,你也没在.你其实不用这样躲着我,你知道的,很多事逃避没有用,我们应该学着去面对”


  “可是这个面对却是建立在伤害唐晶的基础上,贺涵......”她叫了他的名字后轻轻摇了摇头“我真的做不到”


  “我知道唐晶对你很重要,我也理解你的想法,我会给你时间.”


  罗子君转过头看向窗外,没有再开口.


  贺涵轻叹了一口气.


  到罗子君家门口后,两人都不约而同的静坐着.罗子君低垂着头,心里升起一股无以言说的悲伤,他们两个人,或许以后再也不会有这样一起坐着的机会了.


  贺涵望着她,深邃的黑眸里充满了情愫,“回去好好休息,照顾好平儿照顾好自己,剩下的事情交给我来处理.我知道我这么做让你很愧疚很尴尬.我想告诉你的是,到今天为止所有的事情我从来没有后悔过,而未来也是一样.不管到哪一天,不管发生了什么,我都会等着你,不管等多久,我都会等.”


  罗子君把头转向窗外,泪早已模糊了她的视线,可是她却不能回头,也不敢回头,她甚至没有再开口说任何话,径直拉开了车门,下了车,有些急切的朝着小区里跑去.只跑了两步,含在眼里的泪终是一颗一颗的滴落了下来.....


  贺涵望着她离去的背影,深深的叹出了一口气.忽然,他似想到了什么迅速拉开车门追了上去.


  “子君”罗子君没想到贺涵会突然追过来,促不及然之下被抓住了手臂.贺涵本想说什么,却发现此刻被他抓着的女人双眼通红,眼里蓄满了泪水,他不由得微微一怔,随即心里开始涌上了密密麻麻的心疼.他把她一拉,终于拉入了自己的怀抱,随后夹杂着一声叹息般说道“对不起,不要哭了好不好,有时候我宁愿你自私一点”


  罗子君蹭着他胸前的衣服拼命的摇头,刚才那段话,让她实在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不能接受他,所以唯有逃走.可是,她的心却像被撕扯着那般痛.她轻轻的抽泣着,心里的绝望更甚.


  “其实我过来是想跟你说如果遇到什么事希望你第一时间让我知道,哪怕我在天津.”他抱着她,心上一点点的满足起来,虽然他心里清楚这只是个拥抱,罗子君依旧会推开他,可是他还是觉得能这样抱着她,真好.


  果然,罗子君平复下自己的情绪,轻轻抽了抽鼻子后从他怀里退出,她依旧不敢看他,而是带着鼻音说道“我先上去了,如果你们找到唐晶,麻烦跟我说一声”


  “子君......”


  “贺涵,求你了,别说了”罗子君抬头望他,眼里有一丝祈求.


  贺涵的心骤然痛了一下,他点了点头,柔声说“好,我不说了,等我电话”


  “嗯”罗子君嗯了一声后就走进了单元楼,没有再回头.


  贺涵在楼下静静的站了一会,转身走向了汽车......


  可另所有人没有想到的书还没等贺涵和陈俊生去天津,唐晶回来了,而且是以辰星副总的身份回来的.上任第一件事情,她开除了凌玲.


  凌玲眼里藏着恨意,“我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做,你也知道,你这是公报私仇.”


  唐晶冷冷的看着她,她眼里的恨意更甚,带着似高傲凉薄的语气说道“等你坐到我现在的位置再来评判我的为人处世.”


  办公室里,她看着走过来的陈俊生和贺涵,忽然占开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她也不管两个人的神色,而是单刀直入的并且直接提出安琪儿的案子给她做,帮助安琪儿收复华东市场.贺涵直接否定:不可能,我都做不到.


  唐晶微微抬起下巴:就是因为你做不到,我才要去做,你跑了那么多次天津都拿不下来的客户,我不是帮你拿到了.


  她在告诉他,你做不到的我未必做不到,来到辰星,是她对他的恨意,也是她对他的报复.她要用行动告诉贺涵,我可以比你强,比你优秀,我是个足以匹配你的女人.


  贺涵说:这就是你来辰星的目的.


  密斯吴和罗子君见面,并且告诉她要去深圳发展,如果她愿意的话就和她一起去,罗子君答应她好好考虑考虑.

评论(13)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