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鲁讲故事

被时光掩藏的秘密6








被时光掩藏的秘密6


  “你喜欢日料?”罗子君看着坐着她对面的男人不由问道.


  “我喜欢吃鱼”贺涵一边为她倒了一杯茶一边回答.


  “据说生鱼片并不是起源于日本,而是起源于我国的唐朝,在唐朝,生鱼片是吃鱼最常见的方式,你听说过王维的一首诗吗“良人玉勒乘骢马,侍女金盘鲙鲤鱼”,这里面就有提到生鱼片.”罗子君喝了一口茶后说.


 贺涵点了点头“懂的还挺多”


 “我是靠笔杆子吃饭的,总要有点墨水”


  贺涵笑了笑“你说的没错,在唐朝的上流社交中,吃生鱼片,喝酒,吟诗作对确实是一种交际方式,但是在周朝的时候,应该说是周宣王的时期,就出现过这道菜”


  “哦?是吗?”罗子君眼里闪过一丝兴趣“你懂的也挺多,学文的?”


  贺涵摇了摇头,“并不是”


  “一个理科生对历史这么有研究....嗯......也确实是少见.见了这么多次方便告诉我你的职业吗?”这时,第一道菜上来了,是新鲜的三文鱼刺身.


  贺涵指了指面前的鱼“这里的鱼很新鲜,你尝尝”说完,他拿起筷子率先给她往碗里夹了一片,随后回答“我是个律师”


  “律师?这么巧,我朋友也是律师,就在刚才你出来的大厦里”罗子君一边说一边把那片鱼沾了调料后放进了嘴里,眼里顿时一亮“嗯!真是不错!”


  贺涵看了她一眼后也给自己夹了一块,似无意的说道“你朋友?或许我认识也说不定,叫什么名字?”


  “她是上个月才到那个律师事务所的,她叫方朵”


  贺涵眼里闪过一丝什么后笑了笑“真是巧,还真是一个事务所的”


  “真的吗?”罗子君明显有些惊讶,随后看了看四周,压低声音说“诶,你们老板是不是个资本主义吸血鬼?”


  贺涵:.......“这......是个什么说法”


  “因为朵朵一天到晚都加班,听说他们老板,哦,不对,应该是你们老板就没有打不赢的官司.这种律师除了会口若悬河之外还必须冷血无情”


  贺涵的嘴角隐隐的抽了抽“你这说话有失偏颇啊!”


  罗子君撇了撇嘴角没有回答.


  这时第二道菜上来了,是一份全拼寿司.贺涵又一次先夹了一个寿司放到她碗里“我刚才看你似乎挺着急的,是有什么事吗?”


  罗子君摆了摆手“也没什么事”


  “既然这么巧碰上了,我们现在也算是朋友了,你不妨说出来听听”


  罗子君抿了抿唇,今天发生的事她确实心里郁闷,本想找朵朵倾诉一番,可却见不到她的人.此刻对面坐着的这个男人,他们见过几面,因为一些原因他也确实帮过她几次.特别是昨晚,想到他还把自己送回了家她心里不觉有些异样,她依旧摇了摇头,“真的不用了,没事的”


  “如果是法律上的问题,我想我应该会给你最专业的解答”贺涵抬眸看了她一眼后淡淡的说道.


  罗子君想了想,抬头望向他“你们律师和人聊人都是这样的吗?”


  “怎么?”贺涵挑了下眉,不觉得自己哪里说的不对.


  罗子君正要开口的时候电话响了,她看了眼号码后接起“主编......”


  电话没有聊多久,三多钟的时间,贺涵从罗子君话中推测出她应该确实是出事了,等她挂完电话他不由得问道“没事吧”


  罗子君轻叹出一口气,“其实也没什么事,就是我之前提前写好的一本书知道为什么被人先一步发表到网上了”


  “你的意思是你被剽窃了?”贺涵皱了皱眉.


  “可能吧,更可笑的是我根本就想不出是哪个环节出了错,原稿一直在我自己手提里存着”罗子君苦笑一声,“刚才我们主编打电话过来说跟对方网站取得了联系,对方并不同意下架作品”


  贺涵微微一思量“你是说你的原稿都是放在你自己的电脑里,那么你想一下,有没有什么时候是其他人可以接触到你的电脑的,你平时都是一个人住的吗?”


  贺涵说完这句话,罗子君似乎想到了什么,本是有些疑惑的眼里流过一丝怒意.


  贺涵指了指她碗里的寿司说“看来是想到什么了,先吃饭吧,如果要帮忙的地方尽管开口”


  “谢谢你哦贺先生”这句谢谢倒是比之前的几次多了几分真心,罗子君不再谈论那个话题,而是拿起筷子认真的吃起了饭.


  “很好,说明你记住我的名字了”贺涵一边动筷子一边开口,“不过我还是更愿意听到你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好像.....昨天晚上那样”


  “咳咳咳......罗子君悲催的因为这句话咽住了,贺涵立马把乘满凉水的杯子递给她,罗子君接过杯子喝了一口水后不忘白了他一眼,“我发现你这个人......还真是.....”


  “真是什么?”


  “脸皮厚的流氓”罗子君放下水杯没好气的说.


  “我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再说我如果真是流氓现在你和我就不会坐在这里心平气和的吃饭了,而是.......”他抬眸看了她一眼后眼里泛起一丝笑意,压低声音接着说“在你家里的某处帮你回忆昨晚你究竟企图对我做什么”


  “你.....”罗子君看了看四周,“乱说什么”


  “是不是乱说等你想起来那天自然真相大白”


  罗子君因着这几句脸颊不由得红了红,她咬了咬唇后拿起筷子开始戳碗里的寿司.没几下那个无辜的寿司就被戳的支离破碎......


   贺涵不动声色的又重新给她夹了一个放碗里“吃一点吧,不能浪费了老板的一番手艺”


  罗子君看了那个海胆寿司半响,最终拿起筷子将它放入了嘴里.......


  吃完一个后还是觉得哪里不对,正要开口说话时碗里又被夹了一块刚上的烤牛肉,“这里的牛肉据说是每天日本空运过来的,入口即化,尝尝”


  “吃个肉都要吃进口的,我说你这个人不会是哪里进口的吧?”


  贺涵听了这话却笑了,没有回答她这个问题,而是反问她“我叫什么?”


  “贺涵啊”


  “所以你觉得这么一个中式的名字会是哪里进口的吗?”


  “你......你们当律师的口才都那么好吗?”经过几次接触罗子君算是明白了,在口头上她是说不过他的,这人绝对天生就是个律师.


  贺涵挑了下眉“别人怎么样我不知道,至少在这个行业中我做的还算不错”


  “你这人也太高调了吧?”罗子君斜眼看了他一眼后把刚才那块牛肉放入嘴里,果然是入口即化,她不由得又多吃了几口.


  贺涵笑了笑“高调怕什么,只要有高调的资本人家也只能仰视”


  罗子君轻轻哼了一声后又白了他一眼,她发现这个男人不光是骄傲,而且骄傲的简直不可一世啊!


  饭后,罗子君要去买单时被告知已经买过了.她看向贺涵,贺涵摊了一下手“这家店我常来,所以就直接让老板扣我的卡了.所以......你欠我的饭就留到下次”


  罗子君听后也没有再客气,她点了点头后说“那我们下次约,我先回去了”


  “我送你吧”


  “你工作那么自由的吗?你们老板不会找人吗?”


  贺涵:......“没关系,我送你回去”


  “不用了,我开车来的,再见”说完,就直接转身走了.


  贺涵站在原地看了她半响,直到她的背影消失在视线里后他才迈开了脚步.......




(今天开始我要恢复更新了,保证不了日更,但是我尽量保证三天一更)


  


  


  




  


 

评论(16)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