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鲁讲故事

你是我的整个星辰1








你是我的整个星辰


  “妙妙,主任找”柔柔用手把自己胸前的胸针摆正后敲了敲林妙妙的桌子.


  林妙妙停下敲打键盘的动作,抬眸望向柔柔,试探性的问“不会是我昨天写的稿子有问题吧,诶,肉肉,主任脸色怎么样?”


  “这.......看不出”柔柔摇了摇头后又拍了拍她的桌子“告诉你多少次了不要叫我肉肉,本姑娘总有一天会减肥成功,从此在逆袭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不是有句话叫每个胖子都是一支潜力股嘛!”


  林妙妙朝她点了点头后做了个加油的动作“我看好你哦!”随后她啪的一声放下鼠标,吸了口气站了起来“常言道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我这一去如果不是战死,那就是无归期啊无归期”


  柔柔听了噗呲一声笑了出来“看你说的,你上次那个主题虽说有些超脱凡人,但反响不是很好吗?再说,秦老师休产假去了,她有一个节目不是交给你了吗?”


  林妙妙摇了摇头,像看透一切般的说道“你不懂呀,这虽说是个好节目,可是我真是每天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朕不被刁民害死也会被家里的唾沫星子给淹死”说完,她轻轻叹出一口气后挺了挺胸,像壮士那般走向了主任的办公室.秦老师是她进广电就带她的人,这次暂交给她的那个节目是个相亲交友节目.自从家里的两位知道后时不时的在她耳边唠叨着:


  “妙妙,有句话叫近水楼台先得月知不知道”


  “你够了呀,我闺女又不是没人要.”


“林大伟你看你,我一提起这个你就敏感,妙妙上周那个谁,哦,对了,好像是从加拿大留学回来的小伙子就很不错,而且他还没牵手成功,你也不问问人家联系方式”


  “这话也不能这么说,我闺女这么矜持,这种主动的事应该交给男士才对”


  “哦呦,还矜持呢,矜持现在都二十六了,过了年就二十七了,连个男朋友也没交过,妙妙,听妈妈的话,抓住机会,主动出击!”


  “妙妙啊,虽然你妈说的话有些表面,但是有些话还是有道理的,如果真的遇到合适的就带回来给爸妈看看”


  ........


  林妙妙晃了晃脑袋,想起家里的催婚一族就有些心烦.她敲了敲主任办公室的门.


  “进来”


  “主任,您找我”


  “嗯”主任喝了口茶后指了指对面的椅子“坐吧”


  “诶,主任,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妙妙,你今天回家收拾一下行李,明天去北京”


  “啊?!北京?领导,我是做错什么了吗?您都给我直接发配走了?”


  “你啊,进台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还是这么爱开玩笑”主任笑了笑,递给她一个文件“这次让你去是去采访里面这个人的”


  林妙妙接过文件打开一看“小琪?”


  “对,邓小琪,新近江南小花,她是江州走出去的人,所以你应该也知道她刚被江州的形象代言人.我看过资料,发现她和你好像是一个高中的,所以就打算排你去,都是一个学校出来的,话题也会多一些,你等下回去把采访内容列一个大纲交给我”


  林妙妙看着手上邓小琪那张笑得明媚的模样不觉弯了弯嘴角,“主任您这次找我真是找对了,您放心,保证完成任务”


  ........


  “姐,我也想去北京,我长这么大还没去过首都呢!”林够够拉了拉林妙妙的衣袖,表情有些哀怨.


  “够够,你作业做完了吗?没做完不要吵你姐”王胜男把折好的衣服放进行李箱“妙妙,入秋了,北方和我们南方不一样,你衣服多带点”


  “嗯,妈,我知道了,不过我就去3天,你......这能不能不带?现在才十月份呀,带羽绒服会不会太夸张?”


  “今天都十月三十了好不好,带着带着”王胜男也不管她的拒绝,还是依然决然的把那件黑色的羽绒服塞进了行李箱......


  毕业后因着大家都要忙工作,邓小琪没有再回过江州.台里早就和她的经纪人约过时间.虽然她还是个新人,但是因着清新可人的形象人气倒是不弱.


  “小琪!”林妙妙看到邓小琪一下就飞奔了过去.


  “妙妙”小琪朝她挥了挥手,眼里同样闪着兴奋.


  “我真没想到记者竟然会是你!”


  “我也没想到台里会派我来”两人坐下后林妙妙牵过她的手.


  邓小琪看着林妙妙过肩的长发不由得感叹道“大二暑假后我们就没见过面了,妙妙,你的头发比那时又长了”


  “是啊,我们都好久没见了,你还是那么漂亮”林妙妙捏了捏她的脸.


  两人说了一会话后就准备了一下开始采访拍摄.摄影师也是台里和妙妙一起来的.


  半个小时后,采访结束了.


  邓小琪搂过林妙妙的肩“今天我们好好聚聚”


  “好呀!”林妙妙笑着点头.随后手机上收到了一条微信,她打开后看了看随即笑了“昊子说今天他请”


  听到江天昊的名字邓小琪眼里闪过一丝什么,随后点了点头,“嗯,也好,其实我们也很久没见了”


  “啊,不会吧,他两年前就来北京开分店了,你们这两年难道没见过?”林妙妙不由问道.


  邓小琪垂下眼眸,说了一句“嗯,大家都很忙”


  林妙妙似看出了她的情绪有些不对,她挽上她的手臂,故作轻松的说“那是,我们小琪可是大明星了,忙着呢!”


  两人一同坐上了车,天南地北的聊了一会,邓小琪忽然发现林妙妙手上戴着的手绳,她仔细的想了一会,忽然说“妙妙,大二那年暑假,你......和三一到底发生了什么?”


  林妙妙有个小动作,每次心里慌乱的时候就会故作镇定的扶一下自己的眼镜框,可是她早已不戴眼镜,也比之十几岁的时候更加沉着冷静,她动了动嘴唇后笑了笑,颇为轻松的说“没发生什么,那天我们大家还一起喝酒来着呢!你忘记了?”


  邓小琪眯了眯眼,眼里有些怀疑“是嘛,我怎么觉得你有事瞒着我呢!”


  “你想多了,我和他能有什么事.我一个江州大学的和一个清华高材生能有什么交叉点”


  “妙妙,这些都是俗物,你怎么还在意这些,你知不知道三一他......”


  “小琪,我们难得见一面你老说钱三一干什么.人家现在在德国深造,保不准左一个金发女郎,又一个蓝眼美女的,在享清福着呢!”林妙妙用颇为夸张的语气说道.


  邓小琪无奈的看了她一眼,想起那年暑假她和钱三一一起前往北京他在火车上说的那句话,心里不由得一阵叹息,如果注定是两根平行线,那么,是不是真的没有相交的可能?


  北京研究院


  “三一,这个仪器就是你上周从德国带回来的那台吗,我不会操作,你可以帮我来看看吗?”


  钱三一抬眸看了她一眼后放下手里的资料走至仪器旁,三两下把仪器调好后说了一句“好了”说完就打算拿上资料离开.


  “三一”女子叫住他,眼里闪过期许“之前你去德国的时候我就说过我喜欢你,这一年也一直没有变过,我们......”


  “我有女朋友”钱三一的语气淡淡的.


  “这不可能,我们是同学,现在又是同事,你怎么可能有女朋友”


  “我有女朋友,一年前我就说过”说完,钱三一也不再看她一眼,径直拿上桌子上的东西走出了实验室.


  走至门口,手机收到了一条微信“三一,回国了竟然不来找兄弟,太不够意思了”


 


(对于开放式结局总归是有各种各样可以发挥的空间,成年后已经走入社会的他们会更成熟,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10)

热度(20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