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鲁讲故事

你是我的整个星辰7








你是我的整个星辰7


  “教授,这是这次实验的所有数据”钱三一把手里头的几张纸交给教授.


  “这么快?”教授扶了扶眼镜,接过他手里的数据.


  “不会吧,钱三一,你这也太碾压我们了”同事徐伟围过来看他的数据,嘴里啧啧啧了两声后叹了口气,“教授,钱三一这次这么快出数据不会有错吧”


  教授抬眸看了他一眼后继续看手上的数据,淡淡的说“按照称呼来看,你也应该叫他教授”


  徐伟狗腿的拍了拍钱三一的肩膀“三一啊,你看我们虽然不是同届的,但是同辈之间就不要在乎这种虚无缥缈的称号了是吧”


  钱三一无所谓的耸了耸肩.


  “三一,你做的实验一向是我们几个人里最严谨的,听说你昨晚来研究所了,今天白天还有那么多时间,你下午是有什么事吗?”开口说话的是昨天研究所的那个女生海凌.


  钱三一没有回答她的话,而是问了正在看数据的教授“教授,我下午想请个假,可以吗?”


  “当然可以,况且你都已经提前完成任务了”教授拿下眼镜对他点了下头,赞叹道“三一啊,你做的实验数据就是严谨,很好”


  “谢谢教授”


  “谢什么,本身就是你自己有实力.”讲完这句话教授忽然想到刚才海凌的那个问题,看了他一眼后关切的说“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你好像从来没有请过假”


  “不是”钱三一摇了一下头后继续说“我女朋友今天回江州,我去送送她”


  “什么?女朋友!”徐伟不可思议的开口“不会吧钱三一,你什么时候教的女朋友!苍天啊!每天只知道做实验的偏执狂也会找到女朋友!你女朋友不会是分子颗粒吧?”


  钱三一也不管他夸张的话,而是拍了拍他的肩膀,颇为同情的说道“学长,你需要放松啊!想象力.......太大”说完,也不管众人的反应拿着东西就出了研究所的门.


  “这......教授!他是什么意思?”


  教授站起身拍了拍徐伟的肩膀后一言不发的也走出了研究所......


  海凌看了看徐伟,又看了眼那扇关上的门,忽然咬了咬牙后快速跑了出去......


  “钱三一!”她几步跑到钱三一面前.


  钱三一微不可见的皱了皱眉,“有事吗?”


  “你真的有女朋友?”


  钱三一觉得他实在没必要和她解释这种私人问题,于是看了她一眼后一言不发的朝着自己的车走去.


  “你等等”海凌一下跑到他面前拦住了他.见他眼底隐隐有着不耐后她咽了一口口水,“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我以为我昨天已经回答过了”钱三一冷淡的开口.


  “那你告诉我,你女朋友是干什么?她是清华还是北大的?”


  “我女朋友是干什么的我觉得我没有必要跟你交代,借过一下,我赶时间”说完,钱三一错过她几步走到自己车前,动作利落的开了车门上了车,绝尘而去.......


  车子启动后他带着蓝牙耳机给林妙妙打了一个电话.


  林妙妙因着前一晚的事晚上有些失眠,胡思乱想的到凌晨四点才睡着,连早饭都没有起来吃,临近中午的时候电话响了,迷迷糊糊的接起“喂......”


  “你还睡着?”


  “嗯......”


  电话那一段似乎轻声笑了笑,随后说“该起床了,一起吃个饭,然后我送你去车站,不然你连三点半这般车都会赶不上”


  那句赶不上,让林妙妙的脑子瞬间清醒,她啊了一声后起了身揉了揉凌乱的头发,想了一下后忽然问道“你现在在哪里?”


  “门口”钱三一望了眼门牌号轻声回答.随后听到电话被啪的一声挂断了,他有些无奈的笑了笑.


  大概将近二十分钟后,门被刷的一下打开了,林妙妙对他笑了笑“那个.....你怎么来这么早?”


  “不早了,都十一点多了”钱三一晃了晃手机回答.


  林妙妙尴尬的嗯了一声,然后进屋快速收拾起来.


  钱三一跟着她走了进去,见她在折衣服,就顺势走进洗手间把她自己带来的一些护肤品找了个袋子收了起来,然后走至外面递给她.


  林妙妙接过袋子,说了句“谢谢”


  收拾好行李,钱三一拉过箱子说道“走吧”


  “嗯”林妙妙点了点头,正打算跟他出门的时候手机响了,她看了眼手机上显示的名字后接起了电话“老K......不用了,中饭不用等我.......嗯.......好,那一点酒店门口等”挂完电话后她见钱三一望着她,便解释说“老K,这次和我一起过来的摄影师”


  钱三一点了点头,“走吧”


  “嗯,好”


  去前台退了房,行李就先寄存在那里,随后钱三一带着她来到酒店附近的日料店吃了午饭.去吃饭的途中,他牵起了她的手,就好像几年前的那个暑假一样......虽然时光让很多人很多事都变得越来越找不到原本的模样,可是还好,他还是那个他,她也依旧是那个她.......


  吃完饭,他依旧牵着她走回酒店,在大堂里坐了一会后老K就过来了.老K并不老,他甚至比林妙妙还要小一岁,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嗯......他的脸型和扑克牌里的老K简直一摸一样.......


  “妙妙”老K远远的朝她挥了挥手,快步走了过来.“这位是?”他对林妙妙使了个颜色,却不曾想看到林妙妙竟然脸红了,哇靠,这简直是千年一遇的奇迹,要知道林妙妙的脸皮简直比城墙还厚.


  林妙妙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这是我男朋友,钱三一”


  “你男朋友!?你这什么交的男朋友”


  “昨天昨天.......那个昨天交的”


  “林妙妙,想不到你来一样北京竟然有艳遇了”他凑到林妙妙耳边小声说道.说完后他望向钱三一,眼里闪过一丝什么后忽然激动的拍了一下头“妙妙,你说他叫什么?”


  “钱三一啊!”


  “这是那个高考状元钱三一?”


  林妙妙.......这都是多少年以前的事情了.


  老K也是精英一中毕业的,比林妙妙和钱三一小一届,所以对于钱三一这个名字自然不陌生.那是他们那一届讨论最多的一个名字.


  林妙妙点了点头,“哦,对了,我都忘记你也是一中出来的”


  “林妙妙,不得了啊你”


  “少贫嘴了,走吧”林妙妙捶了一下他的肩膀.老K夸张的往后退了两步.


  钱三一看着她的动作,拉了一下她的手,随后对老K说了一句“我们家妙妙性格就是这样,你别介意.我送你们去车站”


  老K有些石化的愣了两妙,随后疯狂的点了几下头,“麻烦您了麻烦您了,我的荣幸我的荣幸”


  林妙妙白了他一眼没好气的说“你能别这么......势利嘛......”


  老K听了这话也不生气,走出酒店的路上一个劲的小声问林妙妙是怎么勾搭上了这尊神仙.


  林妙妙在心里不由得吐糟:谁勾搭他了,她明明就是被勾搭那个人!可这她也只敢在心里想想,对于老K的八卦她自然是缄口默言.


  林妙妙越不回答,老K的心里就越是好奇,最后,在林妙妙那欲言又止的眼神和钱三一淡然自若的神态里他脑补了一出一哥被扑倒的少儿不宜的情景大剧.......


  林妙妙自是不知道他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她本就因为昨晚的那个吻心还在空着飘着的虚浮状态,其实他们自从有过初吻后后来也吻过好多次,她有些想不明白怎么就一个吻他们就和好了呢?说到底,她心里还是有些不真实的感觉.


  直到......车子开始检票的时候钱三一忽然把她拥入怀里,问了一句“以前都是你送我,你有没有很舍不得的时候?”


  林妙妙抿了下唇,沉默了几秒,终于回答道“高考结束那一年.......其实......我就很舍不得”


  听闻这话,钱三一松开她,眼里含着惊喜甚至有些激动,这些话,他从来就没有听她说过,他望着她,眼里似星辰闪耀,他忽然笑了“林妙妙,在江州等我”


  火车上......


  “妙妙,钱三一真的是你男朋友?我刚才仔细观察了一下,十分确定以及肯定你们一定不是昨晚才勾搭上的,对不对?”


  林妙妙斜眼看了他一眼后转过头继续看着窗外,“你这么八卦应该去应聘一下台里娱乐大八卦的主持人”


  “我这纯属好奇好不好,话说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我们是高中同学”回答完这句话后林妙妙闭上了眼,说了句“我要补觉,别吵我”


  “靠,昨晚一定天雷勾地火啊!”老K激动的小声说道.


  林妙妙隐隐抽了抽嘴角,没有再理他.


  


   


  


 




  

评论(6)

热度(1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