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鲁讲故事

动心








动心


  小短篇,无后续,是前几天一别两宽,各生欢喜新闻出来后冒出的灵感.剧中盖毯子的那个片段稍微做了一下改编......


  灯光浮影,斑斑若画,罗子君回到家的时候贺涵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抬头看了眼墙上的钟,竟然快十二点了.望着贺涵熟睡的侧颜,心里不觉有些愧疚.要是在她还没有离婚的时候,她是绝对不会想到这个男人会这样帮她,甚至把车借给她后主动帮她看起了孩子.想到这段时间的点点滴滴,心里闪过一丝复杂.她应该为唐晶感到欣慰的,至少这个男人真的没有以前那么讨厌.


  心里这般想着,她放轻自己的脚步,从房间里拿了一块毯子,走至他身边的时候隐隐吸了口气,她竟然有些紧张.


  几乎在毯子盖上身的一瞬间贺涵便醒了,睁开眼睛的一霎那他有那么一丝恍惚,鼻息间有一丝幽香,入眼处的那双眉眼除了透着些诧异和紧张外还带着些柔和.他的心忽然不受控制的一收.


  “不好意思,把你吵醒了”罗子君的声音里带着歉意.


  贺涵摇了摇头,说了句“没关系”后坐了起来.


  罗子君往后退了两步后坐在了离他不远处的单人沙发上,刚才两个人的距离有些近了.


  贺涵揉了一下自己的眼皮,抬眸望向她,眼里晦暗不明,刚才心里的那一丝异样依旧挥散不去.“你妹妹和孩子都没事了吧?”


    罗子君想起刚才医院的事情神色沉了下来,她回答道“孩子没事了,妹妹.....婚姻不幸.”她说最后这四个字的时候摇了摇头,然后又低下了头,她自己不就是婚姻不幸最好的证明吗?


    贺涵看着她的样子,眼神不由得多了丝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心疼,他不想看她那么难过.微不可见的轻皱了一下眉后他说“婚姻幸福还是不幸福并不是你离了几次婚或者结了几次婚.从一而终未必就是幸福,离了三次婚最终找到了最佳拍档也未必就叫不幸.关键还是看你最终的感受,是更好还是更坏了.”


  罗子君听闻这话点了点头,心里有些感动,感动于他安慰人的方式,因为她真的在他的话语里感受到了他的真心.


    想了想,罗子君忽然笑了笑,随即有些轻松的说说“其实我很讨厌以前的自己.眼睛里只有自己没有别人”


  贺涵听闻这话忍不住笑了,显然,他也是想起了以前两个人互相看不顺眼的那些日子.


  罗子君看了他一眼又说“不过你以前也很讨厌,你就是我最讨厌的人之一.你老是说这个鱼多贵那个鱼多难得,我都恨不得把鱼籽拍在你的脸上......”说完,她又笑了笑,随后神色开始认真起来“贺涵,我是真的要谢谢你,如果没有你的帮助,我可能.......可能过的就不是现在这样的生活”


    贺涵眼眸里的墨色不由得深了一些,他望着她开口道“你现在老是说谢谢,好像这个世界欠了你多大的人情似的.....子君你记住你现在所有的一切都是通过你自己的努力得来的.....你比以前变得更加勇敢更加坚强了.你会越来越好的.......”见罗子君听着这些话似乎红了眼圈,他的眼眸微微一闪,随即起了身,起身的时候顺便拿起了盖在腿上的毯子“时间不早了......我......该走了”在说我的时候他不知道为什么停顿了一下,似乎潜意识里,他......并不想走.


  罗子君点了点头,也站了起来,贺涵把手里的毯子递给她.她低头看了眼毯子后接过,隐下眼里的神色后再一次抬头望着他,真诚的说了两个字“谢谢”


  “不客气”他回答,随后又看了她一眼后弯腰拿起茶几上的手机和车钥匙后转身朝着门口走去......


  看着他一系列的动作,罗子君似乎想起了什么,她把毯子往沙发上一放,接着快速跟了上去,在他的手放在把手上之前叫住了他“贺涵,你等一下”.


  “怎么了?”贺涵回头.


  “那个......我想起我的手机落在你车上了,我跟你一起下去拿一下”罗子君不好意思的说.刚才要不是看到贺涵拿手机她还真的想不起来.


  “嗯,好,对了,钥匙带上”贺涵嘱咐道.


  “嗯,好”罗子君回过身顺便拿起放在鞋柜上的钥匙.


  公安大楼的楼梯贺涵从前都是独自来独自走,这还是第一次和罗子君一起下来,好在这个小区虽老,但是根据业主的要求装了感应灯,所以下楼也不至于黑暗.


  车子就停在小区门口不远处,没走几分钟就到了,罗子君拿了手机说了句“那你小心开车,我回去了”


  贺涵关上车门说道“我跟你一起过去”


  “不用了,我自己过去就行,你回去吧”罗子君拒绝道.


  “太晚了,我送你到小区门口,走吧”说完,他率先朝着来的路走去.


  罗子君怔了怔,随即跟上他的脚步......


  到达小区门口后贺涵停下脚步“你上去吧”


  “嗯,好,再见”


  “再见”


  看到罗子君转身向着里面走去贺涵才转过身朝着停车的地方走去.


  走到单元门处时罗子君停下脚步望着刚才两个人站着的地方,心里忽然涌上一些复杂难言的感觉,贺涵与她,就好像是飞鸟和鱼的关系,有着永远都没有办法逾越的鸿沟.......静静的站了一会后她才转身走向了楼梯.....


  短短的几分钟的时间,贺涵已经在这条路上走了两遍了,只是刚才是两个人,现在是他一个人,他此时觉得人真是一种奇怪的物种,怎么就这一瞬间的时间他心里就感觉空落落的,他不明白是为什么.


  “贺涵.....”他心里一跳后转身,空无一人......他转回头,眼里闪过一丝震惊,这是他人生里第一次出现了幻听,而让他产生幻听的那个人,是罗子君......


  为什么是罗子君?!原本心里的那丝异样又渐渐浮上心头......忽然,他笑了笑,笑容里多了丝释然......如果不可把控,那么,就随它去吧......


  上了驾驶座,有点窄,他挑了下眉后重新调整好座位,启动车子的时候瞟了一眼汽车屏幕上的时间,十二点整.抬头望向公安小区,他现在的位置其实是看不到罗子君家的,沉思了一会后踩下了油门.......


  回到家洗了澡,习惯性的在睡前翻了翻朋友圈,见唐晶在一个多小时以前发了一条:明天将会是全新的一天.他抿了抿唇后继续翻了一下,随后把手机往床头一扔后躺了下去.唐晶要干什么已经跟他没关系了,他们已经回到了朋友关系.对于分手,他以为自己会难过.毕竟他和她之间有过十年,能这样坦然接受是他自己都始料未及的,轻叹出一口气后闭上了眼......此时,他确实不清楚不久后的将来会有一个女人那样占据自己的心,他也会那般不顾一切,也会心甘情愿的不求回报,也会尝到那求而不得的苦楚.......


   罗子君在贺涵走后也洗了个澡上床睡觉,那天晚上,她做了一个梦,梦里她去跳伞了,这是她学生时代就渴望去做的运动,可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做成,她看不清教练的脸,直到教练带着她一起跳下来的时候说了一句“别害怕,我会一直在”时她才看清那个人竟是贺涵.......


  


  


  

评论(16)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