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鲁讲故事

被时光掩藏的秘密1








被时光掩藏的秘密1


  两个小时的唇枪舌战,当贺涵走出会议室的时候对方律师还是友好的跟他握了握手“Mr. He, your professional level is very high. Would you like to consider coming to the United States?”


  贺涵的脸上挂着一丝礼貌的微笑“Thanks for the compliment, but I still like my firm.”


  那名欧洲律师大声的笑了笑后和贺涵握了握手随即带着团队离开了.


  见对手离开了,站在贺涵身后的男子才朝着他们家老大竖了竖大拇指“BOSS,厉害啊!这一单可是500万美金啊!你今天必须请客”


  贺涵松了松自己的领带,随后点了点头说“你们先去,晚点我来买单”


  “好嘞”


  “对了,Michael,信达的那份资料你是不是已经传我邮箱了”


  “是的,上午就传你了”


  “嗯,好,那你们好好玩,我晚点来买单”


  贺涵走后,Dana碰了一下Michael的手臂“诶,你说Boss每次都买了单就走人,他就没点什么娱乐活动?你上次说他有女朋友,怎么也不见他把女朋友带来”


  “其实我也是听他以前在耶鲁的学弟说的,说他的女朋友是大学就交了,至于后来嘛......我就不得而知了”


  “大学的女朋友啊!那一定是分了,BOSS都回国五年了呢”


  ......


  贺涵自是不知道他会成为手下那些人茶余饭后的谈资.他打开车门跨上驾驶室后把头靠在椅子上闭上了眼睛,一个月了,他可以确定自己绝不会是神经出现了错乱.这段时间,他也翻阅了大量的书籍,现在他不得不承认平行空间真的存在.在与他现在平行的另一个空间里有另一个自己,那个自己已经四十岁了,有一个心爱的女人.


   “罗子君.....”他低声呢喃着这三个字,心下不觉流淌着一种奇异的感觉,整颗心都微微的颤动着,他今年三十二岁,不是没谈过恋爱,甚至,他还有过几段不错的恋情.可是,自从那张容颜和那个名字在一个月前的一个深夜涌入自己的脑海中后竟再也挥之不去......那是个让人心动的美好的故事.......故事的主人不是他,可他却在心里有了一丝期盼,那种感觉实在是很奇妙.


  后来,他甚至去过涌入他脑中那些记忆里的各个地方,却发现在他的现实里却和那些记忆大相径庭.有比安提,却没有辰星,比安提里也确实有一个唐晶,但是除了唐晶,却没有其他他熟悉的面孔.


  他不是那个时空的贺涵,他不再是那个金牌咨询师,他甚至和那个记忆中相识十年的唐晶互不认识,有很多很多的不同,那些对他来讲只是突然涌入的记忆中的一部分,可唯独让他感到慌乱的是他至今没有找到罗子君.他甚至怀疑在他这个世界是不是没有她的存在,不然为什么他去过记忆中所有的地方,没有人认识一个叫罗子君的女人?


  甩了甩头后启动了车子......他想,他应该忘记的.......他没办法向任何人诉说或者解释发生在他身上的这些事,说出来实在是太过匪夷所思.


  律师事务所平时的一些聚会,他只要有时间都会在聚会快结束的时候到一到,把单买了,给喝醉的员工叫好车或者找好代驾,但是由于他们事务所工作实在很忙,所以其实一年也聚不了两三次.


  达到酒吧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Michael是他的助理,喝的最少,所以意识可以说是最清醒的.见自家老板来了,屁颠屁颠的走了过去,“BOSS”


  贺涵利落的结了帐,用眼神示意了一下那一帮人“你去叫车,我先看着”


  “好嘞”


  Michael走后,贺涵环顾了一下四周,忽然,就那样定住了,他感觉自己的心脏似乎猛的颤了那么一颤,坐在吧台边上的那个女人.......留着利落的短发,她很瘦,穿着一条样式简单的白色的连衣裙,一只手托着腮帮子沉静的望着台上正在唱歌的酒吧歌手.


  酒吧里的灯光很暗,但是她的头顶正好有一束暖黄色的射灯,打在她的脸颊上,本就白皙的皮肤似乎变得有些透明了.......


  贺涵就那样静静的站着看了一会,忽然,他浅浅的笑了笑,他终于遇见了,遇见了那个他以为他再也不会遇见的罗子君......不由的,脑海中那些既属于他又不属于他的记忆又一次浮现了出来......他不确定在他的这个世界她是不是叫罗子君。可是他确信,那就是她.


  正打算挪动自己脚步的时候Michael回来了,告诉他已经打好了车,他点了点头后看了朝着罗子君的方向又看了一眼,眼里闪过一丝什么后垂下眼眸,跟着Michael把其他人一一送上了车后才又一次转回到了酒吧.但是见到酒吧里的情景他不由的愣了一愣.


  刚才的驻唱歌手已经不见了,台上换成了罗子君.


  “别堆砌怀念让剧情,变得狗血




深爱了多年又何必,毁了经典




都已成年不拖不欠,浪费时间是我情愿




像谢幕的演员,眼看着灯光熄灭




来不及,再轰轰烈烈




就保留,告别的尊严




我爱你不后悔,也尊重故事结尾




分手应该体面,谁都不要说抱歉




何来亏欠,我敢给就敢心碎




镜头前面是从前的我们,在喝彩流着泪声嘶力竭




离开也很体面,才没辜负这些年




爱得热烈,认真付出的画面




别让执念,毁掉了昨天




我爱过你,利落干脆




最熟悉的街主角却,换了人演




我哭到哽咽心再痛,就当破茧




来不及,再轰轰烈烈




就保留,告别的尊严




我爱你不后悔,也尊重故事结尾




分手应该体面,谁都不要说抱歉




何来亏欠,我敢给就敢心碎




镜头前面是从前的我们,在喝彩




流着泪声嘶力竭,离开也很体面




才没辜负这些年,爱得热烈




认真付出的画面,别让执念




毁掉了昨天,我爱过你




利落干脆,再见




不负遇见”


  唱完后,她眼圈有些微微泛红了,只见她把目光投放在台下的某处,贺涵顺着她的目光望去,是刚才那个酒吧歌手,他抿了一下嘴唇后微微皱了皱眉,这小白脸有什么好的.


  “阿亮,以后,你的事就和我没关系了,也没必要再联系,还有,那边那杯醉生梦死是为你点的,不要忘记买单”说完,她把话筒往话筒架里一放,便目不斜视的走下了台径直朝着酒吧门口走去.


  那个叫阿亮的男子脸一阵青一阵白,贺涵看了他一眼后忽然几乎走到吧台边,放下一张钱后对酒保说了一句“那杯酒我请”后就匆忙也朝着酒吧口走去.


  走出门朝一看,一眼就望到了不远处的罗子君,她对面站着一个长发女孩,脸上画着精致的妆容,她的表情在贺涵看来很奇怪,似乎有些紧张.


  “你来找阿亮?”


  罗子君摇了摇头,语气淡然的回答,“这酒吧谁都可以来,你不是也来了吗?或者你一定要我说我是来欣赏你们怎么秀恩爱,怎么对不起我的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长发女孩语气似乎有些急了“他已经做了选择”


  罗子君嘴里轻轻的哼了一声,刚要说什么的时候肩膀上忽然搭上来一只手,转头,搂着她的那个男人个子很高,她又把视线往上移,从她那个角度望过去,可以看到他下巴处好看的菱角和线条,鼻子很挺,黑眸被浓密的睫毛覆盖着,看不清楚,好闻的龙涎香瞬间在鼻息间流窜,她的身子微微一僵,正要甩开他的时候他好像有感应似的收紧了自己的手臂,紧接着好听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在头顶上方响起


  “你不是说处理好事情就跟我一起宵夜吗?”


  罗子君“啊?”


  “事情处理好了吗?好了我们就走吧.”随后,他望向对面的女孩,忽略她眼中的诧异,礼貌的说了句“抱歉,我们先走一步”说完,也不管罗子君那微微挣扎的身子,揽着她径直朝着停车场走去.


  “你......”


  “别说话,她还看着,你不是想要体面吗?”贺涵的声音似乎带着丝蛊惑,罗子君竟然真的不动了.她动了动嘴唇,最终没有开口说话.


  贺涵低头望了眼她垂下的眉眼和微微发红的耳垂,隐隐弯了一下嘴角后挑了一下眉.......嗯,不错!抱着她的感觉不错,虽然瘦了点,但是.......他眼睛似随意点一瞥,好像不该瘦的地方也没瘦.


 (因为和原剧完全不同,所以我还在找感觉......)






  


  


  


  


  

评论(22)

热度(29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