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鲁讲故事

被时光掩藏的秘密2








被时光掩藏的秘密2


 走至停车场,罗子君挪开了贺涵的手,她用手撩了一下耳边的碎发后说“谢谢你哦,再见”说完,她便迈开了脚步.


  “罗子君”


  走了两步的脚顿时顿住了,罗子君回头,眼里含着些困惑“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你认识我?”


  贺涵只是站在原地望着她,也不回答.


  罗子君的神色变了一变,忽然像想到什么似的几步走到他面前压低声音问了他一句“你不会是我的书迷吧?可是我从来没发过照片......你......”她的眼里对了一丝警惕“是怎么知道的?你调查我?”


  贺涵:.......这什么跟什么.他凉凉的撇了她一眼“抱歉,我对窥探人隐私这种事情并不感兴趣”


  “我并不认识你,你到底是谁”


  贺涵一只手微微握着拳假意在嘴边咳了一下后开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酒吧里那个歌手是你的前男友吧?我是这家店的常客.”这种模凌两可的话最容易引起误会.


  罗子君听闻果然哼了一声,心里自然认为是阿亮告知了这个男人她的名字,她后退了两步,“这么说你和他是朋友?”


  “并不是,我们并不熟.我也是有一次偶然得知.我觉得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罗小姐,我刚才帮了你”


  “嗯”罗子君点了点头“我已经跟你道过谢了”


  “口头上的道谢?”


  “不然呢?况且你要是不走过来我也没打算跟她废话下去,我道谢是因为你主动的帮了我,如果你是想要其他的,比如电话,微信,那很抱歉这位先生,我只能跟你说你的搭讪方式太老套了”说完,她也不等对方开口径直朝着自己的车走去,打开车门利落的上了车后就朝着贺涵所站位置的反方向开走了.


  贺涵意味深长的望着早已消失不见的某处,不由得挑了一下眉,随后拿出手机打开搜索引擎......


  车子启动后,贺涵在驾驶座静静的坐了一会,他不知道未来会怎么发展,他其实也不清楚心里对罗子君到底是什么感觉.他想,或许他只是因为那突然涌入的记忆对她产生了好奇,毕竟,他不是那个贺涵,而她,也不是那个罗子君.他们都不是那个时空的自己,那两个人爱的太过压抑,即使最后结局注定了相遇相知和相守,可那样一份感情若放在现在的他身上会做何选择.他不由得摇了摇头,心里存着疑惑,也存着不确定......


  罗子君回到出租屋后在沙发上一靠,呼出了一口气......微信在她开车的时候就响过几声,她抿了下唇,打开了微信,全是阿亮发的消息,大抵是是问她怎么交男朋友了,又是什么时候交的......她轻声嗤笑了一声后退出了微信利落的点开他的名片按下了删除键......他出轨她之前的室友在先,凭什么还对她问东问西,况且他们已经清清楚楚的分了手,以后他走他的独木桥,她走她的阳关大道.


  这个房子是她新租的,从原来的出租房搬出来后咬了咬牙租下了这套单身公寓.起身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后便回到茶几处盘腿坐在了地上,随后打开茶几上放着的电脑把登入网页看了一下小说下的留言后把昨天写的章节传了上去.看着瞬间就写满一页的评论后她好心情的挑了下眉.


  写小说成为她现在的职业完全是一种偶然,这是她高中时期的一种兴趣,慢慢的坚持到现在,她现在已经是这个文学网站上的数一数二的作者了,最近有投资方跟她联系想买下她其中一部小说的版权,如果成功了,她觉得可以在三环处付个单身公寓的首付了.


  “他的眼珠颜色要比一般的人深一些,深邃的黑眸里似隐藏着某种魔力,吸引着人不断沉沦,长而浓密的睫毛温顺地附在他的眸子上,桀骜中又带着丝温柔,他的鼻子坚挺,好似从中透露着一种倔强的个性......”写到这里,她的脑海中不由得浮现出了那张在停车场时的那个男人的脸,心里不由得承认,这个男人确实是好看的,可是......她摇了摇头后撇了一下嘴角,除了好看以外好似也看不到什么优点.


  这一晚,贺涵做了一个梦,梦里的那个女人满眼悲伤的看着他,对他说了一句“我爱你,可是我们不能在一起......”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他按了一下自己的头,准确来说这个梦源于那个时空的记忆,那一晚,那个贺涵就那样守在门口一整晚......他能感觉到,他很爱她,是那种宁愿抛弃全世界也不愿放手的爱......


  起床给自己倒了杯水,喝了几口后把杯子放在了吧台上,眼神一点一点的变得愈发深邃,为什么明明不是他的人生,他心里却那么难受?


  因为新书要出版,所以罗子君第二天去了一趟出版社,把各项事宜敲定后她播打了一个电话.


  方朵接到电话的时候刚好是中饭时间,“子君”


  “朵朵,你中午有空吗?一起吃饭吧”罗子君看了下手腕上表的时间后说.


  “中午是有空,可是中午我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方朵无奈的说道.


  “你不是刚换了公司吗?这么忙?对了,你上次说你的那个律师事务所在启东路上是不是”


  “嗯,是在启东路上.所以昨天刚结束了一个并购案,今天老板又派了任务下来,所以我这上午连口水都没喝上”


  “你们老板也太资本家了吧,不会是吸血鬼投胎吧,专门剥削劳动人民.我现在在启东路上这家叉烧店,我给你打包一份叉烧饭过来,你把定位发我”


  “子君你真是太好啦!我还想着今天泡面解决,那行,我发你位置”


  挂完电话后没一分钟,罗子君就收到了方朵的微信.这时刚好轮到她,她点了两份饭和两杯喝的后就出了店门.


  两个人在公司附近就近找了个可以坐着吃饭的地方.


  “对了,你是不是把阿亮拉黑了?”方朵吃了一块叉烧问道.


  “你怎么知道?”


  “他,昨天联系不到你就联系我了,我手头上刚好有事在忙就把这事给忘了”随后她抬头看了眼罗子君,见她神色无异后才接着说“还好你们没结婚,早点看清他的真面目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罗子君喝了口果汁后接着说“结了婚也可以离婚呀!”


  “离婚了身份可就不一样了”方朵回道.


  罗子君无所谓的挥了一下手“都什么时代了,还讲究这些.好了,不说他了,你不是说只有半小时吗?还剩十分钟”


  “那我可得吃快点”


  “你别噎着,你们老板又不是老虎,真有这么可怕?”


  方朵忽然放下食盒,正色的说“NO,他一点都不可怕,他长的英俊帅气,又是耶鲁大学的学霸,虽然这个事务所他才开了五年,可是,他现在绝对是行业里的这个”说完,她竖了竖自己的大拇指说道.


  “你不会是贪恋人家的美貌才选择在那里上班的吧?”罗子君斜眼看着她.


  方朵的脸上一脸的不可思议“我是疯了吗?那可是大神,我的偶像,只能用来仰视,跟情爱可是没半点关系好不好”


  罗子君把饭盒拿起重新递到她手里“好了好了,快吃吧”......


  方朵走后,罗子君收拾好垃圾也准备起身离开.她对面不远处刚好有一家面店,她看到一位老人在面店门口张望了几眼后从口袋里摸出一些零碎的纸钱,低着头细细的数着.


  她抿了一下唇后走进那家店,点了一碗海鲜面后跟老板叮嘱了几句就悄然出了那家店.没一会,服务员就出来把老人请进了门.


  她没想到这一幕恰好刚被从咖啡店买了三明治出来的贺涵看见了.他怔了一怔,随即加快了脚步追了上去.


  “罗子君”


  罗子君回头“是你?”她看向他手里拿着的三明治,“你......在这附近工作?”


  贺涵没有直接回答她的问题,而是转头看了一下面店后说“不怕被骗?”


  “一碗面而已,没这么严重吧”罗子君说道.


  贺涵隐隐点了点头,正要说什么的时候就见罗子君率先开口“要是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


  “你等一下”贺涵叫住已经转身的她.


  “还有事?”


  贺涵沉默了一会,最终摇了摇头,“没事”


  罗子君狐疑的看了他一眼后说了句“再见”就直接走了.......


  贺涵望着她渐行渐远的背影,眼里流过一丝茫然,明明今天早上他已经决定了不要再去在乎那段记忆,那本就不属于他,可为什么.......他还是忍不住要叫住她?




  


  


  


  


  


  


  


  


  

评论(13)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